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开门红”,中国·长丰首届“觉醒甲地”岭上年货节暨第五届稻米评比大赛开幕

时间: 2023-01-15 13:4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3-01-15 13:41   收藏    打印

  多种粮种好粮粮稳天下安

  喜迎春迎新春春暖万民康

  1 月 14 日上午,中国·长丰首届“觉醒甲地”岭上年货节暨长丰县第五届稻米评比大赛在合肥北乡双河景区隆重开幕。据悉,此次活动以“加快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跨越发展,推进农文旅深度融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为主题,主会场开展长丰稻米评比大赛,分会场年货节设在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115134043.jpg

  金饭碗,我种粮我代言

  活动现场,长丰县14位种粮大户手捧盛满金黄色稻谷的“金饭碗”,共同点亮“我种粮·我代言”。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把中国人民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据悉,2022年,安徽省粮食总产820亿斤,较上年增产2.5亿斤,再创历史新高,产量位居全国第4,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作为农业大县,长丰县2022年实现了种粮面积与产量“双提升”,粮食产量达到了66.5万吨,喜获丰收。一斤粮,千滴汗。种粮大户“为好粮代言”可谓是本次活动的一大看点。

  年货节,农产品进城

  年味十足,上午9点,“全城免费送米”“全城邀您品尝长丰稻米”为主题的“觉醒甲地”岭上年货节同步在合肥北城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启动。现场展示的长丰县造甲乡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朋友圈分享,集齐23个点赞即可获得福利。“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农历小年,带孩子来打年货感受一下年味,买了一些造甲乡的特色农产品。”郑女士一家在年货节现场花费了近300元购买年货,获赠了2.5kg 稻米一袋。据主办方介绍,年货节于1月14日-1月15日在北城举办两天,之后在造甲乡月亮湾生态农庄农产品格子铺继续开展至春节前夕。欢迎市民朋友们前往挑选长丰年货,感受节日的氛围。

  三老集聚,“两强一增”新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115134048.jpg

  活动中,省农业农村厅领导现场为第五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长丰县造甲乡现代农业产业园)揭牌,宜品生鲜与造甲乡共建种植基地签约,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崔兴文荣聘“双河‘两强一增’三老示范社”社长,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主任张效忠,安徽省裕旺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裕旺作为“老师和老板”和“老乡”一起携手强农之路。据悉,近年来,长丰县先后荣获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县、全国绿色防控统防统治示范县、全国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等荣誉称号,“智慧农业谷、中国菌物谷、产业孵化中试城”等多个科技农业平台,在加快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跨越发展上动能强劲。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稻米评比、年货节等系列活动,多方面展现长丰县农业发展成果,调动农民朋友们多种粮种好粮的积极性,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干劲。第五届稻米评比大赛“一等奖”最终花落谁家等待揭晓,让我们共同关注活动后续。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