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首店经济”助燃城市“烟火气”

“徽动消费·合肥GO”2023合肥首店消费季举行

时间: 2023-02-15 11:3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3-02-15 11:30   收藏    打印

  新入驻首店吸引不少市民到来

  物以稀为贵,品牌首店以其稀缺性和鲜明特色,吸引着人们前来打卡,消费者自发拍照传播,为自身和周边商圈带来极高流量,“首店经济”也随之产生。

  2月14日,“徽动消费·合肥GO”2023合肥首店消费季举行,记者了解到,2023年合肥将引入品牌首店不少于50家,力争超过100家,多个促消费活动将于今年陆续“登场”,激活合肥市民消费潜能,助燃城市“烟火气”。

  最长等位3小时 首店开业人气爆棚

  “前两天看到餐厅开业的消息,今天中午和朋友早早约着过来。”2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在政务区上班的张女士在万象城新开的一家西餐厅内就餐,作为安徽首店,O'eat开业现场人气爆棚,室内就餐火热,室外排起长队。

  店铺的火热在商家的预期之中,O'eat品牌负责人肖婷告诉记者,正式开业前,餐厅已试营业两天,客流与预期相符,每天的翻台率达到六翻。“现在的状态是人气爆满,客人来了即等位。”

  在合肥万象城内,像这样的人气首店还有很多,于去年5月底开业的安徽首店巴奴毛肚火锅就是其中一个。

  中午12点半,巴奴火锅店外坐满了等待就餐的顾客,店长张娜表示,门店最长需等位3小时,高峰期从11点就有顾客前来就餐。

  除了餐饮首店,珠宝品牌首店的入驻,也吸引不少合肥市民前来选购。

  今年年初,Christian Louboutin和Van Cleef & Arpels两个安徽首店正式入驻合肥银泰中心,经历过春节的消费热潮,高端精品店也迎来品牌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首店“组团”落户

  为商圈“聚人气”

  众多首店纷纷选择落户合肥,原因何在?

  “落户前,我们对合肥做过充分调研,发现这边的顾客与我们的目标消费者比较匹配。”O'eat品牌负责人肖婷表示,万象城周边居民消费实力与餐厅定位相符,入驻后的客流和销售额可以体现。

  同样,巴奴毛肚火锅(万象城店)店长张娜也表示,入驻前所在公司对合肥顾客的消费力信心较强,落户合肥也能帮助品牌扩大其影响力。“未来,我们也会根据本地顾客的口味,研发出更适合本土味道的食材。”

  首店相继落户,为商圈聚集大量人气,成为激活消费动力的重要一环。

  近3年内,合肥万象城共引进安徽首店近40家,一头也、巴奴、广莲申等超10家高品质餐饮品牌首进安徽,为合肥餐饮业吹来“新风”。其中,巴奴自开业至今月均销售258万,广莲申单月销售最高达240万元。

  “合肥市民对于新店的接受度非常高,这里也因此成为商业品牌开拓首店的优先选择。”合肥万象城总经理罗一愿介绍,“目前已入驻的品牌生意都非常好,这些也会成为优秀案例,让更多品牌看到合肥优质的消费潜力。”

  此外,特色商业街区也成为品牌首店的汇聚地。在金大地东西街上,华映livehouse、贰麻酒馆、胡桃里、堂口等娱乐品类首店已成为合肥“潮男潮女”的聚集地。

  金大地东西街总经理周菊红表示,商业街区不仅是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的有效抓手,更是提升城市品牌形象的闪亮名片。“未来我们将持续打造新型消费城市平台,擦亮合肥‘夜名片’。”

  计划全年引入品牌首店

  不少于50家

  新的一年,合肥首店经济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全年将引入品牌首店不少于50家,力争超过100家,积极开展首秀、首展、首发等。

  与此同时,结合端午、五一、中秋、国庆等重要节日,打造出“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亮点、季季有主题、跨年可持续”的促消费盛况。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组织举办特色突出、各有侧重的系列活动,每季度促消费活动不少于100场,全年不少于400场。

  “我们会把提振内需、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以‘徽动消费·合肥GO’品牌为引领,将首店经济作为推动商业模式创新和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

  店铺陆续入驻,首店引领效应显著,合肥已逐渐成为国内外知名品牌争相登陆的前沿。

  2022年共有114家国内外品牌首店落户合肥,2023年以来,又有30家首店入驻开业。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