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2022年合肥市网上零售额再创新高

时间: 2023-02-27 11:1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3-02-27 11:12   收藏    打印

  2022年以来,合肥市抢抓机遇,依托丰富产业资源,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促消费和行业交流活动,完善本地电商发展环境,助力电商企业快速成长、做大做强,促进网络零售规模快速提升。根据省商务厅电子商务统计监测平台显示,2022年,合肥市实现网上零售额1249.7亿元,同比增长6.8%,高于全国2.8个百分点;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1084.55亿元,同比增长16.2%,高于全国10个百分点。

  电商直播发展迅速。培育引进三只羊网络、合肥玖通等一批有影响力的直播服务机构,为合肥企业提供优质直播服务。据第三方机构统计,2022年,各类企业开展直播59万场,同比增长24.2%;吸引99亿人次观看,同比增长56.6%;通过电商直播方式销售商品2.1亿件,实现网上零售额169.6亿元。

主体培育成效明显。充分发挥政策资金激励作用,支持本土电商企业做大做强,2022年共运用省、市资金657.5万元支持26家企业。2022年,悦盟网络科技、合肥美的洗衣机、洽洽味乐园等合肥市超30家电商企业网上零售额突破亿元。

  网货品牌发展壮大。强化品牌建设,支持举办合肥市首届好网货大赛,评选出悦盟网络科技的“科大讯飞AI学习机T10”、粮悦食品的“大吃兄手工糯米锅巴”等20款合肥市优质网货产品,其中“大吃兄”品牌日销售额曾荣登2022年天猫零食类目第5名,“大吃兄”蛋黄锅巴单品单日销售额曾获零食类目第1名;科大讯飞荣获天猫狂欢节学习产品榜单第2名,讯飞助听器荣获天猫双十一品类榜单第1名。

来源:合肥市商务局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