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滁州全椒县大墅镇:“三化”做实常态化疫情防控

时间: 2021-02-25 13: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2-25 13:20   收藏    打印

  2021年,疫情防控形势仍旧紧张,尤其是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人员流动较大,人员聚集增加都会会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为扎实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阻击堡垒,大墅镇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时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全面化”宣传

  时刻保持警惕,拧紧思想开关。大墅镇制作印发了《秋冬季节新冠肺炎居民个人防护指南》,有针对性指导居民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截至目前,在各村(居)张贴宣传海报10张,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10000余份,悬挂疫情宣传横幅24条,同时利用镇(村)级广播定时播放疫病防控常识,宣读通告、公告,两辆移动宣传车全天候循环播放,利用“互联网+”线上平台宣传防疫知识等,全方位增强居民疫情防控意识。

  落实“精细化”摸排

  时刻不能松懈,增强忧患意识。大墅镇计生办、所和各村(居)工作人员及时摸排、登记、核对、上报外来返回人员信息,落实核酸检测,入境人员14+7+7管控。积极引导将已经返乡或尚未返乡人员自主登陆皖事通进行返滁登记,建立工作台账,登记返滁时间及询问计划返程时间,精确掌握回乡人员流动时间。截至目前累计摸排外省市返乡人员850人。

  加强“网格化”防控

  时刻警惕松劲心态,落实网格化常态管理。每一名村居干部负责自己所包保的区域,对于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督查检查全覆盖。镇政府、各村(居)办公楼、饭店、宾馆等场所均张贴安康码,进出扫码,绿码通行。加强人员聚集管控,聚餐控制在10人以下。结合“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落实“一对一”联系包保责任,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大墅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朱儒圣常说:“疫情防控决不能掉以轻心,测温扫码戴口罩一定要落实到位。”

  口罩不能摘,聚集场所要少去,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已进入常态化,要高度警惕侥幸心理,时刻保持忧患意识。这场科学推进的阻击战,大墅镇党委政府的领导班子带头闻令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共同筑起一道道抗击疫魔的“长城”,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夏欣悦 张雨莲)

来源:中安在线综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