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滁州市大墅镇扎实开展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 2021-04-29 11:1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4-29 11:10   收藏    打印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度汛工作,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全面排查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项防汛应急预案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9356.jpg

(水库白蚁防治检查)

  抓牢汛前安全检查。镇水利站和各巡查责任人在汛期来临前对全镇12座小型水库、小马厂河等河道以及重点泵站开展汛前安全检查。督促管护公司及时对小水库的启闭设施及时保养调试,对泵站开展全面维修、保养、检查、试机,确保抗旱正常开机。对检查中发现的溢洪道拦坝、溢洪道过路桥损坏等影响度汛安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在汛期前完成整改工作。

(水库防汛应急演练)

  抓严防汛体系建设。成立大墅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制定防汛抗旱相关责任制。明确12座小型水库“行政、巡查、技术“三个责任人”职责,确保防汛工作抓实抓细,及时修订水库调度方案和抢险应急预案,建设小水库水雨情监测自动测报系统。同时镇上成立了30人的抢险突击队,各村组建30人的抢险队和30人支援队,确保出现险情,做到反应迅速,立即出动,全力抢险

(防汛物资储备仓库)

  抓实防汛物资储备。大墅镇按照“早计划、早落实、早储备”思路,采购防补充汛物资和器材,在镇上专门设立两间房屋用于储备物资器材。在汛期来临之前及时对物资进行整理、盘点、翻晒。建立防汛物资管理制度,明确专人管理,完善物资进出台帐,镇防汛物资仓库共落实编织袋20000余条、麻袋5000余条、铅丝200斤、木桩3立方、救生衣50余件,确保在抢险关键时刻物资及时到位,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的保障。(杨长进)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