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县大墅镇:人大代表“点线面”结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 2022-09-15 09:1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09-15 09:15   收藏    打印

  为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全椒县大墅镇持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改善行动,住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整治改善工作,以“点线面”结合为原则,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文明有序的人居环境,用美丽的村庄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家家户户为“点”,人大代表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人大代表主动入户发动每家每户自行对庭院前后进行环境卫生整治,规范畜禽养殖管理、整理柴草杂物、打扫室内外卫生,形成“户户比干净”的良好氛围。代表们入户时与村民充分沟通,通过帮助村民打扫卫生、宣传爱护环境卫生等方式,引导村民培养“勤洗澡、勤换衣、勤打扫、勤收拾”等良好卫生习惯,鼓励村民积极参与村民自治、村庄环境整治,形成“人人讲卫生”的良好风尚,推动人居环境从“点”上提升。

  街巷道路为“线”,人大代表发挥模范监督作用。人大代表沿古大路、S326省道等道路巡查,对乱堆乱放、杂物杂草、“小广告”等进行清除,对破旧广告标语、残损对联海报进行清理,使沿线道路“亮起来”。与此同时,人大代表通过走访督查等方法,压实大墅街道、章辉街道和背街巷道上商铺、摊贩的经营责任,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商贩及时清理摊位垃圾,劝阻商贩占道经营,使街巷沿边“靓”起来,实现人居环境从“线”上美观。

  村居管理为“面”,人大代表推动人居环境改善。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组织镇村网格员深入各村居开展人居环境“大清洁大整治大宣传”行动,并发动党员代表、志愿者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全面清理卫生“黑点”和“盲点”,着力改善村居风貌。此外,人大代表将根据各村居实际,谋划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六大项目,逐步完善道路、排水、供水、环卫等公共设施,促使农村人居环境在“面”上升级。(冯磊)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