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全椒:“天时地利人和”推动大墅产业新城崛起

时间: 2022-09-19 15:2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09-19 15:25   收藏    打印

  末伏时节,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骄阳似火,大墅产业新城的工厂里也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工人们挥汗如雨,战高温保生产。

  在美世嘉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泡生产线上,几名工人操作设备,将液体原料送入海绵发泡机,原液在机器上流动着并逐渐膨胀,很快形成“巨型海绵面包”,顺着输送设备不断送出……“今年上半年,我们产值达5000多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7%。”安徽美世嘉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智向国际商报记者介绍说。

  如今,全椒县大墅镇迎来工业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据大墅镇党委委员刘玉虹介绍,大墅产业新城集聚了以松鼠家居、哈雷童车等为代表的轻工业企业,美世嘉、冠泰珍珠棉等为代表的新材料企业,以及汽车零部件、电子材料等30多家企业,其中规上企业已有12家。

  探寻大墅镇工业经济发展之路,可谓集聚了天时地利人和。在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下,全椒县“十四五”规划将大墅产业新城建设置于市、县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推进,明确大墅为全椒县经济社会发展“副中心”。

  从区位来看,大墅镇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被合肥、南京一小时都市圈覆盖。在高速方面,合宁高速和在建明巢高速成十字交叉穿镇而过,均在镇内设有道口;在高铁方面,距离全椒高铁站仅半个小时车程,即将开工建设的沪渝蓉沿江高铁专设了大墅客运站,距离主镇区仅6公里,大墅镇即将进入“两高速、两高铁”时代。这让大墅产业新城成为承接合肥、南京乃至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的优越平台。

  美世嘉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一角

  “我们公司本来在上海,2017年从上海市转移,经过多方考察,最终选择了大墅镇,于2017年5月注册,2019年1月正式投产。”缪智介绍说,美世嘉的海绵产品主要运用于汽车隔音减震、内衣材料、床垫等产品中,直接间接客户包括上汽通用、爱慕内衣等知名企业。随着下半年旺季来临,他们今年有望完成1.5亿元产值。目前,公司已着手建设二期项目,进一步扩大产能。

  在安徽冠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王茂森拿起一个覆膜包装产品,撕开一层薄膜向记者介绍说:“这是我们自己最新研发的包装产品,在材料里面增加了抗静电剂,加了一层覆膜,封装更便捷。”

  选择在大墅镇投资,冠泰包装看中的也是这里独特的区位优势。“我们的产品是轻质材料,重量轻体积大,客户主要在合肥、南京等周边地区,从运输成本考虑,大墅镇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几年,大墅镇一天一个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徽冠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茂森介绍说,他是2016年来到大墅镇,刚开始租赁厂房,2018年开始建设厂房,2019年投产,2021年产值已达7000万元,企业的发展壮大是大墅镇、全椒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和有力服务保障。

  安徽冠泰包装科技有限公司包装材料

  当前,大墅产业新城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据大墅镇副镇长解立东介绍,今年截止7月底,产业新城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9亿元,同比增加4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7亿元,同比增长287%;完成税收收入1300万元,同比增长11%。

  高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大墅镇全体干部职工的默默奉献。“我们周六日一直都是正常上班的,周六日家里有事都需要提前请假。”在与刘玉虹聊天中,她无意间透露。

  为打造“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大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解立东表示,大墅镇要求干部对包联企业“四看五问”,即看生产车间、产值税收、科技创新、安全生产,问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诉求、计划安排、营商环境以及意见建议。今年上海疫情期间,为保障企业运输,他们顶着巨大压力,全程为企业提供闭环管理服务,确保了物资供应运输。此外,他们还积极为企业招工、建设公租房、牵线融资等,倾力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提到大墅镇的企业服务,缪智赞不绝口:“我们入驻四五年,遇到问题和困难,只要提出来,基本上都能解决,县领导牵头协调,镇干部倾力支持,我们非常满意这里的营商环境。”

  随着大墅产业新城的快速发展壮大,大墅镇经济社会发展面貌也焕然一新,烧烤摊、餐馆、理发店等消费业态蓬勃兴起,夜市更加繁华,商旅服务更加丰富,产业崛起引领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许霞 杨洲)

来源:皖美视角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