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讲好党史故事 为群众办好实事

——大墅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 2022-09-19 16:1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09-19 16:14   收藏    打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大墅镇结合自身实际,坚持讲好党史故事,为人民办好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成干实事、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从“书本”到“乡村振兴馆”,“红色教育”深入人心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路,大墅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大墅镇征订指定书目4本书600套,做到应发尽发,将每一位党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范围,设立“大墅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提供高质量的不重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读本150本,在政府办公楼设立党史学习线上听书墙,让无书有字的学习方式走进基层干部和群众。

  充分发挥大墅镇红色阵地的优势,2021年4月建成开放乡村振兴馆,包含“大墅镇党史馆”和“大墅镇历史文化馆”,共收录图片248张,编纂文字约3.7万字。自开馆后,大墅镇乡村振兴馆累计接待近30余批次、400余人次参观学习的个人或团体,大墅镇乡村振兴馆被列为全椒县首批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家乡党史的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贴近群众、靠近身边、走进心里。

  从“花果蔬菜”到“产业全面发展”,以学促干,为乡村振兴注入蓬勃生机

  实现产业落地,是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之一,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大墅镇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鼓励领导干部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以产业发展为切入点,支撑乡村经济的发展,充分合理规划利用每一块土地,结合实际发展庭院蔬菜、经济果木、花卉苗木等产业,通过采取第三方定时收购等方式,让群众通过劳动获得收入。

  大墅镇按照市、县两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副中心”建设,产业新城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累计投入8亿多元用于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招商引资成果丰硕,新签约项目达28个。工业企业总数达61家,招商引资工作连续4年在全县处于第一方阵,“墅信心”营商品牌进一步树立;现代农业蹄疾步稳,完成健禾现代农业示范区和万思现代农业示范园两个农业龙头企业培育;生态旅游品牌打响,依托龙山项目,陆续建成800亩桃园、国际露营基地、禾墅恋和无聊栖地民宿等项目,多次成功举办文化、体育类大型活动,累计吸引游客120万人,旅游创收近5000万元,带动贫困户就业300多人。

  从“人居环境整治”到“国家产业融合示范园”,学习成效转化为发展动能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优势和宝贵财富。大墅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乡村发展新格局。2021年大墅镇聚力乡村振兴,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创建美丽乡村村民组5个,分别是大丁、岗赵、汪阮、小明、化张。通过整治全镇人居环境整治预计完成道路硬化3000米,沟渠清淤1600米、拆除旱厕117座,拆除废弃鸡、鸭、猪圈40个,新增绿化覆盖面积约6000平方米,新增生活污水沉淀池12座,种植小菜园约2800平方米,新增路灯45盏,新建村民活动广场、健身广场5座。

  活动广场整治前

  活动广场整治后

  新时代文明点整治前

  新时代文明点整治后

  目前,全椒县大墅龙山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已经获得了国家正式认定,天造奇石博物馆、大墅龙山国际露营基地、安徽省AAA 级农家乐红随步土灶、禾墅恋民宿村、无聊栖地民宿村、刘以林十二生肖雕塑文化广场、国际马术中心、拓展培训基地、绿色骑行步道、小镇客厅、七星车观景台等众多特色乡村文旅项目也在逐步建成,正如总书记所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将红色文化与乡村特色产业相结合,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带动群众致富,让一座座传统的村庄焕发出新的生机。(宋惠 金翔)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