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宛新平:昂扬“徽骆驼”,开启新征程

时间: 2023-12-20 09:2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3-12-20 09:20   收藏    打印

  八百里皖江奔流入海,新时代徽商逐梦征程。

  2023徽商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徽商总会成立大会将于12月19日至21日在合肥举办。

  这次会议的“主题”很鲜明,“主角”很特别。

  纵观大势,徽商作为中国著名商帮,在中国商业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创造了无数传奇。因其百折不挠的创业精神,被誉为“徽骆驼”,后人将其总结为“敏锐的创业眼光、进取的人生态度、诚信的处世风格、合作的人际关系、超前的契约意识”。

  共谋发展之策、共襄合作之举,安徽一直有着敬商重商、安商兴商的优良传统。

  历久而弥新,“进取、创新、合作、诚信”——今天的徽商对于江淮腾跃有着怎样的意义?如何更好地大放异彩?

  站在时代的瞭望口,高质量、一体化与安徽正越来越链接在一起,如何凝聚更多英才,在这片温润土地上大显身手?

  善弈者,当思致远谋在前,落一子积胜势。

  安徽是一片干事创业的热土、创新创造的高地、企业发展的福地。

  当下,江淮大地创新活跃强劲、制造特色鲜明、生态资源良好、内陆腹地广阔、文化底蕴厚重,正在全力发挥自身比较优势,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积极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发挥经济强劲增长极和高质量发展动力源作用。

  聚力拧成绳、合力抱成团——实现这些目标,当然离不开徽商的大踏步跨越。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见证者和开拓者,徽商崛起可以更加鲜明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新徽商。让人刮目相看的是——回乡投资兴业的徽商是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他们身上呈现出胸怀天下、义利兼顾、心系家国、反哺桑梓的新时代新徽商风采。在全省上下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热潮中,安徽一流的营商环境,正吸引着一批批皖籍企业家回乡兴业投资。

  换而言之,应着家乡的召唤,徽商助力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不仅有着现实意义,更有其广阔舞台。而徽商总会的成立,更是搭建合作交流和促进徽商回归的平台,进一步聚点成链、攥指成拳,形成更大的品牌效应,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距离观察,安徽拥有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上今年又明确了“七个强省”建设的奋斗目标,为广大徽商回乡发展带来了新的空间。

  凡此种种,从大背景到小切口,传统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等诸多因素,“徽商”这张名片愈发熠熠生辉。

  “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在不久前举办的天下徽商圆桌会议上,来自全球的20多位知名徽商企业家、投资人围绕“‘科大硅谷’建设”“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等议题建言献策,并纷纷表达了投资安徽的意向。

  环境好、思路新、举措实、决心大,今年以来,我省持续创优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台实施了《创业安徽行动方案》《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重点举措》等政策措施,支持包括徽商在内的国内外企业家投资安徽,呈现增速快、结构优、带动强、量质齐升的态势。

  数据表明,今年前十个月,安徽亿元以上在建徽商回归项目469个,徽商投资额达129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6%。在徽商回归项目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实际到位资金占比近8成。

  从为优化营商环境按下法治“确认键”,通过立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致力于更好地安商、营商、赢商,到高标准打造全国一流创新法务区,为企业和各类经营主体提供“效率高、成本低”的法律服务,再到民声呼应等诸多举措推出,安徽正不断夯实发展的底座、提振发展的底气、提升发展的底蕴。

凝聚徽商力量,共建美好安徽。

“徽骆驼”,正昂扬姿态迈向新征程!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