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16家货物运输企业被约谈 合肥坚决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

时间: 2022-05-30 13:3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2-05-30 13:39   收藏    打印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全面加强货物运输企业安全管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5月26日,共有16家企业被约谈。

  本次约谈由合肥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被约谈企业包括4家危险化学品和货物运输企业、10家渣土运输企业、2家园林绿化企业。约谈会上,各企业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交了书面整改材料,其中2家企业代表围绕企业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和自我剖析。

  会议指出,道路运输企业在服务合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算好职业账、家庭账、经济账这“三笔账”,务必将道路交通安全放在首位,树立“以人为本”的安全文化核心理念,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稳定的关系,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的生产氛围,才能推动企业的良性发展。

  同时,必须做好车辆安全检查、人员教育培训、压实全员安全责任等“三件事”,充分认识到运输企业源头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各项安全制度不仅要挂在墙上、写在纸上,更要放在心中、抓在手上,坚决将风险隐患遏制在萌芽状态,严防小错酿成大祸。企业主、雇主、车主要主动履行安全责任,积极担当作为。

  此外,道路运输企业还必须管好心理状态、身体状态、工作状态有问题的“三类驾驶员”,对驾驶人定期开展心理培训和危机干预,定期组织驾驶人参加规定体检,建立身体健康信息档案,及时掌握驾驶人身体状况,严防“带病上路”。对经常缺席安全教育、经常违章驾驶作业、屡教不改的驾驶员,要予以重点关注和及时清退,确保道路运输企业安全有序运行。

  合肥吉通货物运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约谈,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会后,我们将认真排查隐患,对工作人员加强安全教育,确保企业的各项生产在安全的前提下进行。”

  早在约谈会议前,针对近期合肥市涉及渣土车噪音、扰民、违法的民意反弹回潮问题,合肥交警支队以民意为引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守护平安—亮剑行动”之“净安”行动。行动共查处渣土车各类突出交通违法386起,发放“交通安全告知书”1200余份,排查渣土车隐患问题59个,取得了良好成效。

来源:合肥晚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