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打造大墅产业新城”大墅龙山生态旅游项目全力推进

时间: 2020-08-24 14: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0-08-24 14:33   收藏    打印

  近年来,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关于“打造大墅产业新城”的决策部署,围绕建设全椒经济发展“副中心”总目标,坚持“镇当城建、以产兴城、产城融合”,深挖特色生态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大墅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建设。大墅镇先后获评全国“最美康养小镇”、安徽省生态旅游特色小镇、安徽省新型城镇化重点联系镇、安徽省森林城镇、安徽省健康小镇等。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大墅镇地处全椒西部,国土面积162平方公里,位于合肥和南京中间位置,被合肥和南京一小时都市圈覆盖,为全椒县经济社会发展“副中心”。大墅镇交通便捷,合宁高速和明巢高速(在建)成十字交叉穿镇而过,均在镇内设有道口,即将开工的北沿江高铁大墅客运站距离主镇区不足5公里。大墅龙山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龙山脚下,总体规划面积3万亩,其中建设用地3600亩,总投资22亿元。该项目是集现代农业、现代林业、旅游养老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项目,2016年纳入安徽省“十三五”规划滁州重点项目,同年通过考核验收,被评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2019年成功获批成为第二批国家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和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推进项目建设

  1.在政府投资方面。总投资5亿元,谋划实施了16个项目。其中,已建成项目9个。分别是投资2500万元建成的3.8公里景观道路和4.68公里景区内环道路,2000万元的7.9公里绿道项目,710万元的给排水及污水管网项目,200万元的20亩连栋大棚,旅游公厕,景观大道路灯,项目区内WIFI全覆盖,龙山公墓景观提升以及自行车赛道等项目;在建项目2个。即3500万元的奇石博物馆和900万元的龙山体育公园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项目5个。分别是电商物流园及路网配套、全椒县第三人民医院、养老服务中心、望龙幼儿园和污水处理厂等项目。

  2.在企业投资方面。其中,已建成项目10个。分别是投资2亿元的玫瑰苑,大墅龙山国际露营基地,“禾墅恋”民宿村,“无聊栖地”民宿村,红随步”农家乐,800亩桃园,观光采摘大棚,马术俱乐部,刘以林十二生肖雕塑文化广场和古民居等;在建项目2个。即1.3亿元玫瑰田园酒店项目和1000万元小镇客厅项目;规划建设项目2个。即1.6亿元科大墅苑和300万元房车营地等项目。

  (二)开展帮扶帮办

  近年来,围绕大墅龙山生态旅游项目及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大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举全镇之力开展帮扶帮办,积极开展项目区内村庄搬迁和矛盾调处,主要工作有:一是项目区内6个村庄征地、搬迁全部完成,实现整区域净地交付;二是项目区内6个村庄198户零矛盾完成回迁安置;三是区域沿线猪(鸡)棚、坟墓、部分房屋及废弃轮窑厂全部拆除,共计拆除项目区内废弃轮窑厂1座、猪(鸡)棚50多户,完成坟墓搬迁1100多座;四是完成规划区内下剩山泉组800多亩土地流转和成片杨树林移交等矛盾处理;五是项目征地建设保障已经准备到位,为龙山项目区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六是积极争取资金。2018年帮助龙山项目区投资方争取省农委国家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项目资金500万元。

  (三)大力开展宣传推介。帮助大墅龙山生态旅游项目与镇其他农业专业合作社、特色种养殖大户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通过“公司+合作社+示范区+农民”的经营模式,与广大种养农户建立长期稳定的利益联结,推动龙山项目发展。2016年以来,大墅镇政府配合禾富集团,多次举办旅游推介活动,提高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2016年帮助龙山项目区成功申报成为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2017年帮助其成功申报成为安徽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9年帮助龙山项目成功申报成为国家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目前,该项目投入已超7亿元,流转及确权的土地总面积近9000亩。近年来,龙山项目区先后举办了华东“三省一市”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马拉松比赛、全市山地自行车赛、桃花节、采桃节、千人宴和龙虾啤酒节、年货节等大型活动,累计吸引游客200万人,2019年旅游创收1980万元,定点供岗近百个,带动贫困户就业300多人,充分推动了农业和服务业发展。

  三、下一步工作重点

  下一步大墅镇将在市、县两级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产业新城建设为核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支持大墅龙山项目区建设,努力将大墅打造成为华东地区知名的健康养生养老精品特色镇,进一步在整个长三角旅游休闲经济板块形成自己的旅游养老品牌,努力成为合宁发展轴上以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转型路径,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产业特色的新兴战略节点。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