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全椒:筑起抗洪一线的“蓝色堤坝”

时间: 2020-08-24 14:4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0-08-24 14:45   收藏    打印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全椒县大墅镇防汛抗洪工作任务重于往年,该镇综治专干、司法干警、民警等从大局出发,闻“汛”而动,筑起一道坚实的“蓝色堤坝”。

  汛期来袭,他们不后退。进入汛期以来,全镇政法工作者们持续奋斗在防汛一线,深入各自包保村查看汛情,做好提前预警宣传,转移疏散地势低洼处及住房存在安全隐患的居民,有序组织群众进行自救,全力将群众的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隐患排查,他们不惧险。根据镇统一部署,政法工作者们对各自包保辖区河道、水库进行拉网式排查,观察水位情况;对低洼地带民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尤其是贫困户改造房,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及财产,将无法搬运的物资放在高处防止洪水浸泡,消除群众家中水电等安全隐患;在铁路涵洞出入口、积水道路、水毁道路等地方拉起警戒线、设置警示牌,禁止群众通行,防止发生伤亡事件,确保居民安全。

  值守巡逻,他们不松懈。连日的暴雨让该镇辖区内水库、河流水位不断上升,超过水位警戒线,政法工作者们及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水库、河道巡逻,随时掌握雨情、汛情动态,并及时上报;大墅派出所对新兴村、肥全村、章辉村等安置点增派警力,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执勤,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各村综治专干和平安志愿者继续开展夜间治安巡逻,确保不发生“两抢一盗”和刑事案件,全力保证辖区社会大局平稳。

  宣传疏导,他们不停歇。落实疫情宣传“红色网格”包保,政法工作者们走村入户关心群众受灾情况、目前生活和需求情况,做好心理疏导,并将各类情况进行统计便于救助;提醒受灾群众不饮用井水、不食用生冷食品、不吃被洪水浸泡过的牲畜等,做好疫情防护。同时,大墅司法所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防洪法》等法律法规,提醒群众安全注意事项,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李慧 王虎)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