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县:光伏发电助力巩固脱贫成效

时间: 2020-08-24 15:2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0-08-24 15:24   收藏    打印

  5月21日,阳光灿烂,全椒县大墅镇肥全村光伏电站维护员杨平在距家50米的光伏电站查看光伏发电运转情况,“技术员都教了,我就是每周过来看看发电运转情况,隔两个月再过来擦一下太阳板,喷洒点除草剂,就行了!”

图片14.png

  杨平今年51岁,一儿一女,自己常年慢性病,还要带着孩子们看病,夫妻二人在外打工生活实在是艰难,回到家乡后夫妻二人在政府的帮助下,与温氏合作学习大棚养鸡,通过一年多的奋斗,在2018年已光荣脱贫。

  2016年,大墅镇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和村干部根据场地面积、变压器距离等选址需求跑遍村里的闲置荒地、老场地等,进行初步选址。另一边村扶贫专干挨家挨户宣传,“我们户用光伏项目是贫困户和镇政府一起搞,风险小,收入稳,没啥好担心的,到年底每户能有2500元左右收益呢!”就这样,102户贫困户积极申请参与光伏项目。

  在确定贫困户申请的户数瓦数后,镇村干部协同县扶贫办、县供电公司,最终确定了4个光伏电站集中建设点。一年时间为贫困户带来了40.44万元的收入。看到成效后,2017年又有227户贫困户申请参与光伏项目,至此,镇上又增加了6个光伏集中建设点。

  两年时间,大墅镇建设了10个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482千瓦,每年可为贫困户增收约82万元。同时按需设置,开发了10个公益岗位,安排就业10个人,吸纳贫困劳动力就地就业增收。

  “平时在家养鸡,定时去光伏电站看看,又多一份稳定收入。”杨平说,两头忙活但是很知足,“感谢政府给了我这么多帮助,我自己也好好努力,家里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