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新增IPO在审企业数创历史新高

时间: 2022-10-09 14:5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2-10-09 14:59   收藏    打印

  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突破7%;新增IPO在审企业28家、创历史新高,安徽上市板块继续壮大……记者从安徽省政府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在“三重压力”叠加疫情影响背景下,金融逆势发力,有效支撑全省GDP增长和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越来越便利
  “由于政策的大力支持和金融服务的不断优化,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越来越便利。”近日, 安徽优旦科技董事长彭勇俊向记者表示。
  如果把锂电池比作人体,那么电池管理系统就是支配其安全、高效运行的大脑。优旦科技正是合肥一家专注于智能电池管理系统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电力储能等领域。
  今年以来,优旦科技已累计获得超过5000万元的授信额度,根据业务需要顺利办理银行贷款3000多万元,为快速成长中的企业及时注入资金“活水”。
  针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安徽建立政银担精准服务机制,在全国率先建立科技融资担保体系。由科技部门负责科技企业信息和需求采集,政策性科技担保机构负责将科技企业人才、研发等“软信息”转变成信贷的“硬数据”,进而提供担保;银行根据担保提供贷款,并分担风险。
  目前,全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成员已达133家。截至今年7月末,全省累计开展“科技融资担保”业务770.9亿元、9930户。
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首次突破7%
  上半年,全省实现金融业增加值1531亿元,占GDP比重首次突破7%,较去年末提升0.56个百分点;金融业增加值增量占全省GDP增量达到11.5%,正拉动作用明显。上半年全省社会融资规模8900亿元,同比多增2607.5亿元,规模居全国第8位,较去年末前进3位。
  存贷款增速位次更加居前。7月末,全省人民币贷款余额6.48万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居全国第4位,较去年末前进7位。1-7月贷款增加6669.7亿元,跃居全国第6位,贷款增量已超过去年全年增量。7月末,各项存款余额7.3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6643亿元,同比多增1586.7亿元,存款较年初增速全国第1、增量全国第9。
  融资结构更加优化。7月末,小微企业、制造业、涉农、科技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绿色贷款增速实现“六个高于平均增速”;制造业、小微、涉农贷款实现“三个占比提高”,贷款占比分别达12.3%、36.2%、32.1%,较去年同期均提高1个百分点左右。全省科技型企业贷款增幅、制造业贷款增幅、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幅,金融服务安徽科技创新策源地和制造业大省建设更加有力。
新增IPO在审企业数量创历史新高
  如果说贷款融资是“及时雨”,企业上市,则如同开辟一方“水源地”。
  受理日后第37天即通过审议,中科美菱创下北交所最快过会纪录;作为首批申请的公司之一,翰博高新顺利从北交所转板至创业板;安徽芯片设计“第一股”恒烁股份在科创板上市……
  今年以来,安徽上市板块继续壮大,1至7月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7家;新增IPO在审企业28家、创历史新高。7月末,我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153家、居全国第9;IPO在审企业37家,居全国第6;辅导备案企业62家,居全国第7;创新层累计挂牌企业54家,居全国第8位;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8824家,居全国第1。
  与此同时,安徽私募基金体系也更加健全。安徽省新兴产业引导基金启动组建,相关母基金、功能子基金正在加速落地。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募投运营持续加快,6月末,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累计募集资金656.03亿元,累计投资金额458.9亿元,投资项目876个。社会化基金加速集聚,7月末,落户安徽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私募基金产品1039只、管理基金规模3144.83亿元,分别比去年10月增加89只、90亿元。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