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在合肥举办

时间: 2023-09-21 09:0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3-09-21 09:09   收藏    打印

  9月20日下午,2023世界制造业大会徽商论坛在合肥举办。安徽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郑宏出席并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杨伟民作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李亚栋在对话中做观点分享。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于静波主持会议。

  本届徽商论坛以“汇聚徽商力量 迈向智造强省”为主题,知名院士专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会会长、500强企业和上市公司高管、徽商企业家代表和投资人等出席会议。这是2005年以来,举办的第15届徽商论坛。

  杨伟民在主旨演讲中围绕稳增长、扩消费、加快农民工市民化和按照市场化方向改革完善宏观经济治理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是一个富有远见的方针。居民消费是今年经济运行的关键点,也是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关键点。居民消费不能仅仅当做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动力,而是发展的最终目的,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实践标准。我们既要建设“生产大国、制造大国”,也要建设“生活大国、消费大国”,并据此完善有关政策。

  在徽商论道环节,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洪清华发表了《商会如何助力安徽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演讲。昇印光电(昆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育龙发表《高端制造业中“0到1”的科技突破与感悟——如何让中国制造业引领全球》的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云智能集团瓴羊智能科技公司CEO朋新宇发表《抢抓数字经济新风口,助力徽商挖掘“产业富矿”》的演讲。嘉宾商学创办人、校长吴婷发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劲旅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晓霞发表了《劲旅智造为首位产业添彩》的演讲。

  在徽商对话环节,国合能源研究院院长王进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安徽师范大学校长李亚栋,安徽华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晓华,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协鑫集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舒桦,上海派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谈文,合肥市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江鑫,以《携手共创光伏产业新高地》为题,展开精彩对话,分享思想观点。

  论坛上,发布了“2023年度徽商创新人物”榜单,上海航菱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吕嗣孝、安徽芯瑞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友等10位深耕智造、引领创新的徽商企业家上榜。同时,还发布了《徽商发展报告2023》,这是连续第6次发布徽商研究的专题报告,多次被列入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之一。(记者 张毅璞 虞结志)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