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提高含金量 智慧化管理

合肥“楼宇经济”拔节生长

时间: 2023-05-22 11:3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经厅动态  时间:2023-05-22 11:35   收藏    打印

  近日,合肥市商务局发布《合肥市促进经济发展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商务部分)》,明确对运营服务能力突出的商务楼宇管理团队给予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奖励。

  今年一季度,合肥市重点楼宇实现营业收入1031.03亿元,税收42.15亿元;1月至3月税收超亿元楼宇数量已达5个。

  “楼宇经济”素有都市里的“垂直印钞机”“空中开发区”之称。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合肥已迈入特大城市行列,经济集约化发展趋势愈发明显。“楼宇经济”成为合肥市奋力“拼经济”的又一增长点。

  为进一步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今年初,合肥市商务局新设立楼宇经济处,专门负责全市楼宇经济建设发展工作,研究制定支持楼宇经济发展政策,着力推动重点楼宇完善功能、提高含金量、提升品位。

  用智慧化管理赋能“楼宇经济”,合肥市商务局积极推动各区域加快建设楼宇信息平台,联合物业力量,力促“楼宇经济”发展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

  4月初,包河区构建的“包河经济大脑”平台楼宇板块实现试运行。集楼宇基础信息、企业基础信息、招商基础信息于一体的楼宇大数据系统,将该区1万平方米以上商务楼宇数据悉数囊括,实现规范采集、动态统计和科学分析。

  合肥市还支持各县区迅速成立楼宇招商团队,加快引入知名楼宇运营主体及企业。

  蜀山区楼宇招商团队先后走访财智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楼宇,认真了解企业入驻情况,指导楼宇合理利用闲置资源,引进数字节点(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安徽凯意腾进出口有限公司、安徽寻电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大型企业。一季度,合肥市实现新增入驻楼宇企业352家。

  通过建立工作管理机制,构建评价指标体系,完善日常运行监测体系,合肥市迅速摸清楼宇家底。截至目前,该市共有1万平方米以上重点楼宇426个,入驻企业(商户)数量约3.98万户,已逐步形成了以长江路、金寨路、马鞍山路、徽州大道等主要交通干道两侧和四牌楼商圈、环天鹅湖商圈、滨湖商圈等地为核心的楼宇经济带。金融、文化创意、信息服务、科创等领域的一批发展活力强、贡献度高的高端产业企业在这里集聚。

  在今年3月召开的中国商务区联盟年会上,合肥天鹅湖文化商务区蔚蓝商务港和华润大厦分别荣获CBD商务楼宇品质五星级、四星级荣誉。

  “以楼聚产,以产兴城。今年,合肥将实施楼宇经济培育计划,力争年底新增亿元税收楼宇30个。”合肥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后·

  在城市化发展中,一栋栋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已成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交换的集中地。“楼宇经济”体现了城市发展的活力。今年,合肥市紧抓“楼宇经济”发展新趋势,加强政府统筹,实施政企联动,让科技赋能精耕细作,进一步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