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14.78亿!省财政四大举措支持数字安徽建设

时间: 2023-07-25 09:1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经厅动态  时间:2023-07-25 09:18   收藏    打印

  记者7月24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2023年省财政统筹数字安徽专项资金14.78亿元,安排省级转移支付资金1亿元,大力支持数字基础设施优化升级、数据要素创新开发利用,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数字引擎,加快推进数字安徽建设。

  支持数字基础设施优化升级

  据悉,省财政在2022年已安排3亿元的基础上,2023年再安排2.4亿元支持全省一体化数据基础平台建设,整合升级各类独立分散的信息系统,形成统一开放的数字资源体系,推动实现全省政务数据、组件、应用等数字资源“一本账”管理。

  安排1.9亿元支持新一代省级政务云建设,推动实现基础设施共建共用、数据资源汇聚共享、业务应用高效协同,为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提供有力支撑。

  助力“互联网+政务”水平持续提升

  加快推进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聚焦政务服务、执法监管、行政运行等高频需求,安排2.1亿元支持65个场景创新工程项目新建升级,支持其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优化政府工作流程,打造具有安徽特色、引领创新发展的数字化场景应用。

  安排0.2亿元支持“皖事通、皖企通、皖政通”三端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持续提升三端服务能力,打造“超级终端”。

  推动数据工程攻坚克难

  数据工程是数字安徽建设的核心支撑,是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孤岛的关键。本着高频应用、便民利企、安全亟需的原则,省财政安排0.6亿元支持在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民政等领域率先开展数据治理,按照全省统一数据架构开展数据汇聚、数据标准化、数据质量提升、数据指标设计、数据服务开发等治理实施工作,从根本上解决数据多头汇聚、重复采集、标准不一、可用性差等问题。

  推动数字赋能实体经济

  此外,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1亿元,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1.2亿元,支持芜湖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建设,积极融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盘活全省数据要素流通和应用市场,全面承接长三角经济圈和中部地区算力需求,加速推进我省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实现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记者 汪乔 实习生 何京金)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