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供水集团多维发力 创新创“星”

时间: 2022-09-27 16:3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2-09-27 16:39   收藏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今年5月以来,合肥供水集团党委严格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关于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统一部署,聚焦“谁来抓”“抓什么”“怎么抓”等中心问题,扎实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着重突出“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争过程“星”味十足。

  统筹谋划,绘好创“星”全景图

  坚持高标定位。拉高标杆争星,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自我加压,第一时间谋划部署,先后2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组织现场研讨交流和答疑解惑,对星级党支部创评目标、创评标准、创评步骤等进一步明确,将星级党支部创评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行动一致、落实得力。

  细化创建标准。在认真学习领会市委、市国资委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聚焦“目标、标准、程序、结果”四大方面,采取“过筛子式研判”,细化考评标准,制定了《合肥供水集团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实施方案》,设置基础评分项目、加分项目、“一票否决项目”三大板块,明确了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10项28个考核内容,为靶向式创建、条目式推进绘制了“全景图”。坚持“定量与定性”相结合考评,以100分为基准设置分值权重,依据分值设一星级至五星级5个等次,引导基层党组织对照考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量化考评中检视党建工作成效,在对照标准中实现科学“定”星。

  扎实推进,种好创“星”责任田

  压实创建责任。为抓实抓细创评工作,成立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领导小组,定点包联基层党组织,督促指导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落实;紧紧抓住党建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将创“星”工作纳入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作为基层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构建了“党委书记统抓、基层支部书记主抓”的责任网络体系,全面拧紧创“星”责任链条。

  动态督导跟进。强化跟踪指导,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带领党办组成服务小组,每月下沉支部,上门指导基层党组织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通过查看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掌握各党支部创建实情,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支部自主发挥创建主动性,因地制宜制定详细的工作推进计划,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创评氛围,确保星级创评内外驱动、动力十足。

  亮标树优,打好创“星”示范牌

  以“突出创新特色、培育党建品牌、典型示范带动、提升整体水平”为目标,党委率先开展了“水清人亲”党建工作法创建,同时指导各党(总)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和业务特点,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创新推出【创星•一支部一特色】专题报道,致力于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有特色的党建品牌。截至目前,已推出16个支部党建品牌,其中重点办党支部“红色工匠”、水质检测中心党支部“N.T.U”、三水厂党支部“红帆”、客户发展部党支部“零距离”、五水厂党支部“五器工程”、董铺水源厂党支部“零点小分队”、七水厂党支部“满天星”、庐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五心庐阳”、瑶海(新站)供水分公司“五个先锋”、北城供水分公司党支部红色“水管家”、空港供水分公司党支部“打造有温度的党支部”、蜀山(高新)供水分公司党支部“两培两带 工匠摇篮”、物资4公司党支部“星·心”、八水厂党支部“匠心制水 至清致亲” 、经开供水分公司党支部“头雁工程”、包河供水分公司党支部“杨维淼志愿服务队”等特色品牌,更是受到了《安徽日报》客户端、中安在线、《中国供水节水报》等主流行业媒体报道。合肥供水集团“水清人亲”党建工作法入选 “2022年度全国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

  下一步,合肥供水集团党委将继续紧抓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引导党员干部思想上“想星”、行动上“追星”、工作上“争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单兴芹)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