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大墅镇:产业扶贫建到村 贫困户稳就业保增收

时间: 2020-12-09 10:1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0-12-09 10:17   收藏    打印

  五月下旬,春末初夏。全椒县大墅镇大墅居占地40亩的果蔬大棚葱茏满目。“三年前居委会把这8.3亩的果蔬大棚发包给我,三年时间我不断扩大规模,现在这一片40亩的果蔬大棚都是我弄的。”种植户司圣友黝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们居委会39户贫困户113人已全部脱贫,现在每年一万八千元的租金也依旧全部发给贫困户。”大墅居书记贺广明表示,发包出去的果蔬大棚每年给每户带来500元左右的收益,到春秋两季,虽然是打短工,但是也能实实在在带动了十几个贫困户就业增收。

  大墅居的扶贫到村产业果蔬大棚采用的是西瓜、草莓、哈密瓜、等多种水果与豇豆、西红柿、玉米等农作物套种,病虫害防治坚持的是“物理为主,化学为辅”,果蔬品种采购选择的是色泽好、口感佳、果形标准统一的品种。

  “位置不同光照强度也有细微差距,每个大棚里种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司圣友说道,“以村里发包给我的五个大棚为基础,这几年我陆陆续续自己又建了二十几个大棚,大棚里的事情也越来越多,一年有十个月都要找人帮忙。”

  作为一名镇人大代表和村扶贫专干,明辉在了解到司圣友的用工需求后,积极协调沟通,帮助十几个贫困户春秋两季闲时来大棚打短工,贫困户马友德说,“家里的事干完了总有闲的时候,只要大棚要人我就来,来得多挣得多。”工作时间自由,工资一天一结,既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帮助种植户解决了难题。(张雨莲)

来源:中安在线综合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