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县大墅镇关工委:“五老”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4-15 16:1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4-15 16:15   收藏    打印

  为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大墅镇成立“五老志愿队”,充分发挥老同志的骨干作用。“五老是我们镇的宝贵财富,我们要充分团结这些力量,让我们下一代更好的沐浴在新时代社会主义的阳光里。”关工委主任朱义华语重心长地说道。

  “五老”助力产业振兴。大墅镇关工委以刘邦家庭农场为主阵地成立科技服务组,组员从种植、养殖、加工等方面有一技之长的“五老”人员中挑选。为农民提供种植、养殖、农机农技等实用技术并定期给家庭农场和农业合作社提供上门服务。“自从有了科技服务组以后,咱们有了问题就去问,再也不怕病虫灾害了”农场主刘邦喜气洋洋的说道。

  “五老”助力人才振兴。成立五老宣讲团,定期深入学校、农家书屋等,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成就史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活动,围绕思想道德教育、法治教育、家庭教育、文化教育、科技教育和生态保护等课题,为青少年讲好故事,传播好声音。“这些青少年就是我们大墅镇未来的希望,为他们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我们责无旁贷。”文化站长欧其洪表示。

  “五老”助力文化振兴。大墅镇、村(居)关工委组织76名“五老”志愿者成立社会矛盾调解组,调节邻里关系、化解民间纠纷,妥善处理群众矛盾,维护社会稳定。“谢谢你们帮我处理解决一直困扰的问题。”自调解组成立以来经常能听到群众的感谢话语。

  “五老”助力生态振兴。充分发挥村(居)关工委关工小组和老乡贤、老村干的工作优势,在全镇组织百名“五老”保洁志愿队伍,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人居环境示范点章辉村湾林组常常可以见到他们的身影,年过半百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一点点清理路边垃圾,汇成了一副生态宜居的美丽画卷。

  “五老”助力组织振兴。火车要想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在五老志愿者们的带动引领下,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多的村民自发改掉乱扔垃圾的恶习,越来越多的邻里纠纷自行和解。五老志愿队为大墅镇基层治理注入了坚实力量,把从上向下和从外向内的所有力量汇聚起来,力争把农村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刘翔 李昀)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