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大墅镇:壮大集体经济 兴旺乡村产业

时间: 2022-07-18 11:3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7-18 11:33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讯 “今年的朝天椒市场价格很好,还不愁销路,这个辣椒是种对了!”7月12日,经过三个多月的生长期,大墅镇大墅村种植户郑其海今年新栽的朝天椒迎来了采摘期。红澄澄的辣椒挂满了枝头,郑其海脸上也爬满了丰收的喜悦。

磊磊.png

朝天椒进入采摘期

  “乡村振兴,首要是发展产业。没有产业,一切都是空。”为富农助农,大墅村建立了富民经济合作社。大墅村书记兼合作社负责人邓兴文表示,乡村发展首要是有好的产业带动农民增收。

  秉持着这样的理念,邓兴文主动外出考察,联系企业,积极引进各种适宜当地种植的优质农产品。2021年12月,大墅村在小刘组试种了50亩黑参、苍术。2022年4月初,在小明组种植了100亩朝天椒,同时带动村民种植了500亩。

  “当然,品种的选择,要慎之又慎。”在接触到朝天椒之后,邓兴文带着合作社成员赶到亳州种植基地,在亲自问过种植户的评价之后,才决定引进村里种植。

磊.png

大墅村中草药烘干厂房正在建设中

  在邓兴文看来,只有村集体经济壮大了,才有底气干更多事。今年,邓兴文又忙着建烘干厂房,买进机器烘干中草药等,形成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为乡村产业兴旺创造更多的可能性。

  据介绍,即使受到天气影响,大墅村种植的朝天椒亩产量仍达近5000斤,市场价格为5元/斤,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0万元。

  “今年是尝试,明年肯定要扩大种植规模。”郑其海说,采摘期间需要大量人工,也带动了村里闲在家的老年人靠劳动创收,实现了“双丰收”。

  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由大墅居委会成立的墅欣劳务公司同样有发言权。

  “以前镇上的绿化都是外请园林公司或个体户进行维护,现在我们自己学习、自己维护,既能创造就业岗位,也在一定程度上为政府节省了开支。”该公司负责人贺广明说。

  长期以来,镇区的绿化维护和绿化工程一直是一项比较大的投入项目。墅欣劳务自成立后,积极购进专业车辆,努力学习相关技术,为镇区绿化与人居环境治理做出巨大贡献。一边“肥水不流外人田”为村集体经济创收,一边“办事不求人”提升了辖区居民幸福感,可谓一举两得。

  “虽然我们现在的规模不是很大,但我们也能做到年营收50万元左右了。在未来,我们会引进更多工具,容纳更多劳动力,努力推进集体经济更快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贺广明说道。(记者 章蕾 张梦云)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张梦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