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环境顺眼 居住顺心——滁州市大墅镇高标准整治人居环境见成效

时间: 2022-08-02 16:5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8-02 16:53   收藏    打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事关农民群众健康,事关美丽中国建设。

  “以前农村气味多难闻啊,垃圾到处堆!”7月13日晚饭后,大墅镇大丁村村民张立国与邻居们围坐在文化广场上,又说起了这几年村里的变化。“现在家家都配了垃圾桶,有人定时清理,整个环境改善得太多了!”

  走进大丁村,入眼是一排排整齐的花圃,一条条整洁的马路,一栏栏紧实的篱笆。村景错落有致,门前屋后花草展颜,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让人十分顺眼、舒心。

(丰富百姓生活)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扭转了农村长期以来存在的脏乱差局面,2021年国家制订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巩固前期整治效果。方案提出,力求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

(大墅镇肥全村人居环境正在改造中)

  新要求下,全椒县大墅镇创新办法,高效率、高质量持续推进美丽乡村及农村人居环境建设。

  大墅镇在多个村组织建立人居环境村民理事会、开展村民议事会议,以村民组长、退休干部、退役军人 、老员为主要成员,发挥村民自治的作用,带动村民主动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

  “人居环境建设,干部起决定性作用。”大墅镇刘兴村总支书记、主任尧开林表示,整治一开始,也遇到了很大的阻力。村民们不理解,树不让动,围墙不让拆,建设好的绿化隔天就会被破坏种上农作物……这种情况下,该村村干部与村民积极建立联系,上门解释,创建微信群组,让村民们能及时反映问题还少跑腿。

(已完成整治后的村容村貌)

(已完成整治后的村容村貌)

  尧开林表示,就是需要这样一步步的贴心服务,才能换取村民们的理解和支持。现在的刘兴村家家有围栏,户户有绿化,人人对人居环境建设都相当支持。

  据了解,2022年,大墅镇美丽乡村及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共设立4个点:肥全村白庄组、新兴村梁头贺组、汪店村汪店组、刘兴村刘一、刘二组。计划投入资金1287.94万元,其中沿线沿边整治503.6万元,人居环境点724.84万元,改厕59.5万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包括5720m管道、7处污水处理设施,实现污水日处理规模130吨,惠及人口900余人。已完成1973户改厕,并建立日常管护机制,今年170户改厕任务正在有序进行中。(张梦云)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