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大墅镇:给环境“擦把脸” 让村民“笑开颜”

时间: 2021-08-18 15:0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1-08-18 15:09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大力开展“清洁村庄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该镇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制定文明村规民约,提高村民卫生意识,实现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有序,庭院经济也初显成效,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迅速增强。

  仲夏时节,无人机拍摄下的大墅镇美丽乡村,一排排特色鲜明的文化墙,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庄路,一块块“家门口”的小菜园……一幅生态优美、宜业宜居的美景展现在眼前。

  “以前我家门口的路是进出村唯一的路,路窄车多,很不安全。现在道路不仅宽敞了,还把我家房子外墙也刷好看了。”大丁村74岁的高宗兰老人告诉记者:“近年来,村里对道路进行了修缮,有针对性地加宽道路,新增一条闭环公路,在缓解交通压力的同时也做好村庄绿化。”

  据分管大墅镇人居环境改善项目的杨国军介绍,以前这里生活垃圾遍地,养殖废水横流。在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现在的大丁村实施村庄规划,村民们不仅建起了错落有致、设计别样的楼房,村庄景观也已初步完成升级改造。原来的水泥灰墙,现在已被装饰成文化墙。房前屋后的垃圾堆,改成了微小菜园。村庄、田园、池塘交相辉映,互为点缀,美不胜收。

  在章辉村湾林组,村民林玉前感叹:“喏!以前门口这几十平方米地杂草丛生,现在种了桂花、紫薇,干净漂亮多了。”他指着自家不远处的承包地说:“政府不仅帮我们改善村居环境,还想方设法帮我们增收致富。我们地里种的瓜都是政府统一出资购买瓜苗,等果实成熟了还安排统一收购,今年预计能有1400多元的收入。”

  据介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以建设“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为目标,坚持产业发展不放松,以“五清一改”为抓手,章辉村与全镇一起,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传统的村庄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我们的目标就是让村居变得干净整洁,让居民住得安心。”杨国军告诉记者,为了持续推进人居环境工作,各村现在实行积分制,将对推进工作较好、完成质量较高的村庄给予适当奖励,同时创建成“清洁村庄”示范村,以点带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按照计划,大墅镇整治人居环境今年要完成道路硬化3000米,沟渠清淤1600米,拆除旱厕117座、已经废弃的鸡鸭猪圈40个,新增绿化覆盖面积约6000平方米,新增生活污水沉淀池12座,种植小菜园约2800平方米。此外,还将新增路灯45盏,建设村民活动广场、健身广场5座。(记者 孟一凡 通讯员 刘玉虹)

来源:中安在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