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这条快速通道建设又有新进展!

时间: 2022-09-22 11:4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09-22 11:47   收藏    打印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依托现有的合肥科学岛和聚变堆主机关键系统综合研究设施,选址在庐阳区三十岗乡中部和长丰县岗集镇南部区域,规划总面积约19.2平方公里,目前集中区共布局建设8个大科学装置设施。

  除了各大科学装置分布于此,这里还规划建设科学家小镇、成果转化区、中国科大国际校区、科学服务区、科学岛片区、预留区及生态用地等功能片区。

  记者刚刚获悉

  集中区配套道路之一的

  魏武路(合淮路—谭岗路)

  正快马加鞭推进中

  计划在今年底具备放行条件!

  魏武路(合淮路—谭岗路)定位为城市快速路,长约3000米,造价金额6.4亿余元,规划红线宽度60米,呈东西走向。工程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桥梁、隧道、交通、给排水、照明、绿化、电力(土建)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

  在位于岗集镇张庙社区的魏武路高架桥北端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一联的钢筋绑扎和模板的制作安装,从空中俯瞰,一条南北走向的高架桥雏形初显。

魏武路高架模拟图

  项目经理告诉记者,目前项目进展顺利,高架桥、下穿桥、人行天桥、旱桥、道路等“四桥一路”施工已全面铺开,计划今年底主干道具备放行条件,附属工程预计在2023年5月份完工。

魏武路下穿效果图

  长丰县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2022年将依托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做好先进光源、雷电装置项目,保障岗集科创小镇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幸福长丰  编辑:时乙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