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市两区开展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座谈会 进一步落地餐饮油烟在线监控项目成为共识

时间: 2023-02-27 14:5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3-02-27 14:52   收藏    打印


  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是安徽新媒正虹针对餐饮油烟污染监管难、执法费时费力等问题为主管部门量身打造的防治利器,具有高效、实时、精准、省力等优点,成为政府部门实现柔性执法的有力帮手。

  合肥市庐阳区自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以来,深切体会到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带来的便利。2月23日,合肥市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特组织由局长亲自带队的考察团再次赴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和中国环境谷开展由餐饮油烟在线监控座谈交流。

  安徽新媒正虹工作人员向在场领导介绍:通过系统平台展示出实时和历史性的数据,包括监控、运维和管理这三个版块,实现从监测(监督和预测),到监控(监督和控制),从而达到餐饮油烟达标排放的目的。本质上是一种既不干扰企业正常生产、又能通过非现场执法精准发现违法线索的监管手段,在执法过程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既能减少政企矛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又能给政府减少大量的人力、财力。

  与会领导分享了蜀山区与庐阳区一年多来使用在线监控系统的体会,并对使用细节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对于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的实用性与先进性,纷纷表示了认可。

  合肥市蜀山区是合肥最早进行招标采购的,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以来,确实做到了省力又省心。安装点油烟排放数值有了明显的降低,各项污染指数也呈明显下降趋势。蜀山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提到:一年来各个监控点位都未再接到过油烟扰民相关投诉,新媒正虹按时发给我们的周报和月报内容详细、数据清晰,运维人员认真敬业,主动式运维服务为主管部门提供了有力的帮助,给执法部门省了不少麻烦。但目前安装数量有限,不能辐射整个区域,下一步将考虑增加设备数量,有效提升大气污染治理水平。

  庐阳区生态环境分局领导强调:餐饮油烟污染防治是大气污染防治中的一个难点,餐饮企业点多面广,主管部门管理难,执法人员取证难。在线监控是目前最有效的防控方法,也是当下环保的发展趋势。综合来看,新媒正虹提出的解决方案能够协助主管部门实现柔性执法,通过远程实时监控与运维服务达到“非现场执法”的目的。结合庐阳区安装的案例来说,餐饮油烟在线监控是有效的,餐饮企业也愿意配合。新媒正虹研发的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功能全面、数据详细、界面清晰,作为行业的引领者的确有独到之处。运维服务能够满足政府部门的需要,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餐饮油烟主管部门的管理压力与执法压力。希望新媒正虹餐饮油烟在线监控项目尽快在庐阳区进一步落地,期望与安徽新媒正虹的进一步合作。

来源:新媒正虹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