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池州市完成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现场勘查摸排工作

时间: 2023-03-16 09:1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3-03-16 09:16   收藏    打印


  3月12日,应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邀请,安徽新媒正虹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再度赶赴池州市,联合池州市绿色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完成对池州市主城区餐饮企业油烟排放情况现场勘查摸排工作。

  现场勘查摸排工作小组按照池州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对池州市主城区四个重点监控区域,涉及江口、清溪、池阳、清风、杏花村5个街道计162户餐饮门店逐一进户调查,对其规模、油烟净化器配置、烟道现状等情况进行现场勘查并登记建档。

  加强全市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工作是防控大气环境污染的重要举措,本次现场勘查摸排是池州市实施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前期重要基础性工作。早在2022年11月17日,由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生态环境局、新兴产投集团等单位组成的考察组就前往中国环境谷调研了餐饮油烟在线监测项目,与安徽新媒正虹初步建立了合作关系。

  2022年12月20日,安徽新媒正虹组成专项勘查组,赴池州市主城区实地勘查餐饮油烟排放情况。此次共计勘查餐饮企业172家,工作人员在勘查过程中,发现一些餐饮企业并未规范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大量出现风机与净化器功率不匹配、风机与净化器安装顺序颠倒、烟道无尾管甚至烟道直接接入下水道等问题。工作人员当即将勘查结果整理成报告提交给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餐饮企业点多、面广、执法难,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餐饮油烟污染问题,还是要在污染源下功夫。安装餐饮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实时监测餐饮油烟排放,一劳永逸。

  餐饮油烟在线监控,技术先进、数据精准。近年来,安徽省各地都在努力研发并逐步推广这一项先进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主管部门的执法压力,帮助执法部门实现柔性执法,在餐饮油烟防控与环境治理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目前,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正在按照相关规定完备项项目立项流程,完善项目实施的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新媒正虹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