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科学与艺术学院开展“国旗下的思政课”

时间: 2023-05-23 12:5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3-05-23 12:57   收藏    打印

  传承五四薪火,感悟时代使命。5月15日,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科学与艺术学院在科技楼广场集结,以“不负韶华担使命 凝心铸魂跟党走”为主题,展开一堂“国旗下的思政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兴杰,学生处副处长韩双喜以及科学与艺术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旭日东升起 青年奋斗时

  清晨7时整,国旗仪仗队的同学们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从星青年广场出发,护送着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致礼。随着激昂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熠熠晨光中迎风飘扬。

  深情凝望鲜艳的五星红旗,科学与艺术学院党支部书记张辉发表讲话,国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代表着祖国的形象。举行升国旗仪式,向国旗敬礼致意,将激励大家永远爱党爱国,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拼搏奋斗,不断砥砺前行。一代代绿海“星”青年也将在国旗的见证下,继续与党同行、与国共进。

  在院长王庆茂的带领下,科学与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迎着朝阳,面对鲜艳的国旗郑重宣誓,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政治坚定,忠于教育事业!一字一句,都昭示着沉甸甸的信仰,凝聚着奋勇前行的力量。

  小我融大我 砥砺正青春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科学与艺术学院坚持把思政教育融入青年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用伟大的建党精神照耀青年学生成长之路。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无一不是通过一代代青年人努力奋斗实现的。作为新时代的‘星’青年,要把小我融入大我,让理想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造中闪光。要锤炼过硬本领,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精于学习,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和敢作敢为的勇气魄力,做新时代的逐梦人和奋斗者。”国旗下的思政课让学生在实际践行中学思感悟,学生代表张璐璐坚定自信地说道。

  厚植爱国情怀,构建“大思政”课堂

  此次国旗下的思政课,作为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科学与艺术学院“大思政”育人课程的重要形式,充分体现了学院坚持“户外办思政课”的教学理念。

  该校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科学与艺术学院拓宽立德树人途径,引导青年大学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学习紧密结合,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后续将持续充分发挥学院党建文化广场、党建文化馆、智慧思政教室“三位一体”思政教育基地作用,通过“沉浸式、互动式、情景式”的第二课堂、红色教育实践课堂等,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与学生对话,不断提高思政课的吸引力、说服力和感染力,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自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陈志良)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