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县大墅镇:发展乡镇园区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5-20 15:26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5-20 15:26   收藏    打印

  大墅镇以乡镇产业园区为载体,强力发展镇域经济,带动村民就业,增加村民收入,持续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大力招商引资,增加就业岗位。围绕保温新材料、汽车零部件等主导产业,全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目前共有31家企业,提供超过1500个就业岗位,有力地解决了大墅及周边乡镇剩余劳动力问题。与此同时,随着园区的快速发展,激活了大墅镇商业,吸引超过100位在外务工村民回乡创业,极大减少了村里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让村民老有所依、孩有所养。

  依托园区经济,提高村民收入。园区日常保洁、卫生整治、绿化养护、市政管护等服务由墅欣劳务等村集体组织承包经营管理,75名劳务兼职人员依托此项服务共增加225万元年收入。此外,大量人员在园区工作、生活,也带动了碧根果、瓜蒌、龙虾等农副产品销量,推动了酒店、餐饮、旅游等服务业消费增长,在促进第一产业、第三产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也间接提高从事相关工作人员的收入。

  探索租赁业务,携手共同富裕。目前,县直单位与大墅镇在园区协作建造的近8万平的标准化厂房已完成对外出租,每年创造超过1千万的租金收益。大墅镇坚持“资金变资产,资产生效益”理念,下一步打算与西王、马厂等周边兄弟乡镇深化合作,整合资金、土地等多种资源,携手在园区共建标准化厂房,建成后对外出租,增加乡镇收入,在综合所有要素基础上分配租金收益,从而谋求共同富裕。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