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县大墅镇人大:勤上一线,勇做为民服务“排头兵”

时间: 2022-05-30 16:1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5-30 16:18   收藏    打印

  今年以来,大墅镇人大秉持“以一线担当,展现一线作为”的理念在全镇代表内掀起“为民办实事,我当排头兵”的浪潮,各位代表以实际行动讲述着基层一线的代表履职故事。

11.jpg

(▲穆余红代表在高速道口卡点执勤)

  在保障民生、奉献社会上走在前。3月以来,滁州市及周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墅镇各级代表迅速响应,或志愿服务,或奔赴一线。“疫情当前,谁都不能置身事外。我是一名医生,更是一名人大代表,守护好这一方平安我责无旁贷!”穆余红代表说道。作为新当选的镇人大代表,担起的责任却不少,业务培训、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她每天过得充实又忙碌,截至目前她参与大小核酸检测任务已有十余次,参与高速道口执勤40余天。穆余红代表是共同参与这场战疫的63名代表中一员,在防汛巡河、治安巡逻、捐献物资、扫雪护行等志愿服务中同样也都闪动着代表们的身影,他们用逆行而上的决心与信心展现大墅镇人大代表的果敢与担当。

22.jpg

(▲大墅瓜蒌项目)

  在促进发展、带动致富上走在前。农民代表周玉明是汪店村的瓜蒌种植大户,2021年实现亩产250斤,被评为县级示范家庭农场,他认为提高农产品产量与质量是带动农民致富的关键。今年周玉明把课堂设在田间,手把手传授种植技术与经验,为村民提供高产量瓜蒌品种,采用隔畦种植、种地养地相结合的方式改善种植技术。与前者不同,企事业代表缪智是新投产的美世嘉新材料公司总经理,他认为工业是发展的支柱:“我公司已引入2条生产线并在年底前将完成8条生产线建设,生产过程无污染,预计为村民创造就业岗位200个,在年底实现产值3亿元目标,带动全镇共同致富!”

33.jpg

(▲秦娜代表与居民共同移除章辉街道乱堆乱放)

  在整治村容、美化环境上走在前。“章辉街道环境问题近来是群众反映的焦点。”大墅镇人大副主席秦娜说,“经多位代表建议,整治行动已纳入今年镇主要工作之一。”五月份,由18名代表牵头,镇村干部、志愿者共同参与,分为6个小组分区开展五清一改,清理10千米道路两侧绿化、陈年垃圾1000余吨、沟塘15处、无功能建筑1249平米。镇人大代表、章辉居委会书记徐州说:“本次五清一改效果显著,接下来我们将合理规划建设,听取群众呼声,建设章辉美丽乡村。”

  扎根一线,温暖一线。截至目前,大墅镇人大代表累计开展主题服务活动5次,大大小小代表活动60余次,“工作不会一蹴而就,但每次行动都必须取得一些效果,哪怕再小,也能让群众看到我们为民办实事的真心!”镇人大主席杨国军说道。(舒煜)

来源:综合内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