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大墅镇:金点子壮大集体经济 蹚出乡村振兴金路子

时间: 2022-06-17 11:1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2-06-17 11:14   收藏    打印

  “农村想发展想改变,必须发展村集体经济,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才能稳定增加收入,带着大家一起富裕起来!”大墅镇大墅村党总支书记邓兴文在村民代表大会上激昂地说到。以前,大墅村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以种植水稻、玉米、大蒜等农作物和鸡鸭养殖、外出务工为主,原有的产业单一,收入不稳定。为了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强村民自身“造血”能力,大墅村想点子有作为。

  2020年12月,大墅村联合刘兴村成立了洪林汽车租赁公司,打开了村集体经济增收门路。洪林汽车租赁开展电动汽车对外租赁试营业,发挥五老余热,3名已退休村干部加入租赁公司日常运营维护,一年时间带动大墅村村集体收入8万元,村集体收入突破20万。


图片1.png

  2021年,大墅村再接再厉,主动外出考察,联系企业,找到因地制宜的苍术、黑参、朝天椒特色经济农作物。2021年12月,大墅村在小刘组试种了50亩黑参、仓术。2022年4月初,在小明组种植了100亩朝天椒,同时带动村民种植了500亩。为便于朝天椒后期加工、储藏,具有烘干、冷藏等功能的配套厂房,大墅村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

图片2.png

  2022年5月中旬,大墅村购买了洒水、清扫为一体的多功能保洁车,开始对外提供道路清扫劳务服务,预计村集体收入每年增加6万元。

  “小刘的中草药生长周期长一点,现在看着还比较小,咱小明这边的朝天椒那可是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啊!”邓书记在田头上笑着说道,“今年咱们好好干,村集体增收三十几万没问题,还带动村民们收入能超150万呢!村集体经济能实现跨越式发展,村民在家也能稳定增收,这才是真正发展起来啦!”(冯磊、张雨莲)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