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44家商贸企业销售额达4.5亿元 “端午经济”合肥消费成绩单出炉

时间: 2023-06-27 09:1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3-06-27 09:12   收藏    打印

  端午期间,金大地东西街举办特色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其中

  端午假期可以有多好玩?当国风与潮流文化结合,当线上和线下同步发力,合肥人的消费力瞬间点燃。6月25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节庆期间,各大商圈、商业街区、综合体、商场各类促消费活动持续开展,纳入国家监测的44家重点商贸企业,6月21-23日共实现销售额4.5亿元,市民消费潜力不断释放。

  特色商业街“玩”出新花样

  扣人心弦的国风音乐、活力四射的街舞大赛、时尚多元的新店开幕……端午期间,在中国特色商业街金大地东西街,一场潮流盛宴正在此上演。

  据了解,时逢传统佳节,该街区将传统乐器与潮流文化相结合,将国音、国韵、国风呈现在现场演出中,这场古典与潮流融合的国风音乐会吸引不少音乐爱好者的围观。

  数据统计,节假日期间,金大地东西街总客流超10万、销售额超600万。

  与此同时,非遗舞龙、傩戏展演、画纸扇等传统活动在罍街如期举行,趣味十足的钓粽子游戏让参与者直呼过瘾。

  作为端午期间的消费热点,合肥各特色商业街展现出超高人气。数据显示,淮河路步行街,累计客流量超105.5万人次,街区累计销售额超3.73亿元;罍街累计客流量超8.8万人次,街区累计营业收入超445万元。

  啤酒龙虾嘉年华游客突破20万人

  与此同时,合肥夏日特色活动也在端午期间拉开帷幕。

  记者了解到,在融创主题乐园里,一场龙虾盛宴如期举行,线上“98元购158元”的购龙虾套餐代金券颇受欢迎,现场更有啤酒龙虾等多种美食供消费者选用,还有吃龙虾游景区、龙虾文化展览等衍生活动。

  数据显示,2023首届啤酒龙虾嘉年华游客突破20万人次,累计销售收入超1000万元。

  诸如此类的夜间活动在合肥轮番上演,如今丰富多彩的商业形态也延长了消费链条,助推夜间消费热度不断攀升。

  多场促消费活动轮番上演

  端午期间,合肥商场推出多场优惠活动让利消费者,让消费券的作用进一步放大。

  其中,京东电器推出“618”超级返场活动,前10000名消费者购买洗碗机可免费试用最高100天,值得一提的是,毕业生凭毕业证进店购买手机、电脑、数码等产品可享9.8折。

  在周边县区,当地借力“端午经济”,通过举办线下展销会,将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集中展示销售,让外地游客大饱口福。

  线下活动精彩纷呈,线上活动也如火如荼进行中。节日期间,银联安徽推出“2元购30减15元美食优惠券”、购物“满200立减30”的活动,吸引不少消费者线上抢券。建行生活也推出“100元购150元”百货代金券和“170元购200元”的代金券。不少消费者参与其中,“线上抢券+线下消费”的方式也让消费者收获满满幸福感。

  44家商贸企业销售4.5亿元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端午期间,全市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

  在商品销售方面,对于纳入国家监测的44家重点商贸企业,端午期间(6月21-月23日)实现销售额4.5亿元。19大类商品分类中,8大类商品销售同比增长,其中建筑及装潢材料、通讯器材、中西药品等同比增速较快,同比分别增长为44.7%、26.8%、8.9%。

  对于纳入国家监测的4家餐饮企业,6月21-23日,实现销售额4800万元,同比2022年上涨22.8%,同比2019年上涨60.7%。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