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明年春天来这里看“花海” 合肥骆岗中央公园大变身

时间: 2022-05-09 15:2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文旅特色  时间:2022-05-09 15:29   收藏    打印

  5月8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骆岗中央公园未来将新添不少“亮点”工程。其中,该公园水生态及配套项目已开工建设,锦绣湖公园的映山红也已栽植完毕。

  骆岗中央公园将变身“大海绵”

  前不久,本报曾报道了骆岗中央公园多条道路(庐州大道、大连路、花园大道等)的建设进展。随着整个园区建设的不断推进,骆岗中央公园水生态及配套工程项目也正式启动建设。据介绍,水生态及配套工程项目将引入“全域海绵”理念,实现公园内水环境的自净化、自循环、自平衡。通过建设生态滤池、雨水花园、调蓄池、渗塘、溪道、湿地等,联通区域内十五里河、许小河、锦绣湖等河湖水体,构建会呼吸、有弹性的绿色海绵体系,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热岛有缓解、水体不黑臭”的海绵公园效应。

  “也就是说,整个公园可以像海绵一样。下雨时,吸水、蓄水、渗水、净水;久晴干旱时,又能把蓄存的水释放再利用。”据合肥市建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以机场跑道为界,分两个标段实施,预计今年底可竣工。“建成后,不但能优化区域的生态环境,也将扩展城市休闲空间,为周边居民提供功能丰富、景观优美的滨水活动空间。”

  明年到锦绣湖公园看映山红“花海”

  正在建设中的锦绣湖公园映山红“花海”是骆岗中央公园的一处亮点。据悉,锦绣湖公园位于骆岗公园片区内的骆岗机场主跑道西南侧,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景观营造、苗木栽植、水体治理等。

  作为骆岗中央公园的水绿核心,锦绣湖公园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施工,将着力打造一个占地约200多亩,面积相当于2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映山红“花海”。“这片映山红花海将由1.4多万株映山红构成,共3个品种,均为大别山区改良品种。不但树形丰富,花色也更加艳丽。”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内乔木以及映山红等部分灌木目前已基本种植完毕,正在进行地被、园路、海绵城市及配套工程施工,预计明年春天可建成开放。

  世界级高标准音乐艺术殿堂将现身

  除了美景,骆岗中央公园未来还将在艺术氛围、文化品味方面做足文章——备受关注的骆岗音乐厅设计项目已启动公开招标。目标是成为世界级高标准音乐艺术殿堂、安徽文化艺术新地标和合肥音乐文化普及新品牌,能承接国际国内一流音乐演出。

  根据规划,骆岗音乐厅位于骆岗中央公园范围内,花园大道与青海路交口东北角,西侧与科创CBD隔路相望,东侧紧邻锦绣湖。本次设计范围包括音乐厅用地及其北侧城市观景亲水平台,设计范围总面积5.24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50000平方米。

  作为骆岗中央公园和全省重要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骆岗音乐厅项目的设计将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顶尖、科里科气、综合配套”的原则,以音乐艺术演出、交流、教育为主,由三个主要演出场厅构成,包括一个1600座的音乐厅,一个800座的多功能厅,一个400座的小型室内音乐厅,以及排练、教育等辅助配套功能。音乐厅北部地块内包含一处音乐广场,音乐广场面积约为1.5万平方米,未来或可向市民开放。

来源:合肥晚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