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三指标均创新高 合肥港首季“成绩单”亮眼

时间: 2024-04-10 16:3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  时间:2024-04-10 16:30   收藏    打印

  4月9日,记者从安徽港口集团合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港”)了解到,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件散货吞吐量、总货物吞吐量分别完成12.47万标箱、60.38万吨、167.9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3.64%、37.57%、38.83%,三项指标均创新高。

  作为合肥市重要物流通道,今年以来,合肥港以常态化、定制化航线网络和高效装卸服务,加强航运要素集聚,优化生产作业流程,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推进智慧港口建设,为江淮汽车、美的、长虹美菱、华凌股份、晶澳太阳能、阳光电源能等合肥主要进出口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进出口物流水运通道。

  目前,合肥港旗下南淝河港、派河港、巢湖港已引进全球排名前二十的知名船公司开展业务,常态化开通“合肥-南京-上海”“合肥-芜湖-上海”集装箱中转航线和“合肥-外高桥(太仓)”“合肥-洋山”直达航线,与沿江南京港、芜湖港和上海港形成港港联动,平均每天10班以上始发班轮,形成公交式驳船运输。

  近年来,合肥以“向海而兴、借船出海”的开放意识,加快推进江淮联运中心建设,完善水路集装箱航线网络布局,水路运输能力大幅提升。下一步,合肥港将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联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现代化、智能化港口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努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内陆开放高地,助推合肥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