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有规模、有集聚、有龙头 黄山智能制造产业“多点开花”

时间: 2020-11-04 09:1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0-11-04 09:15   收藏    打印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额客户端讯装配、调整、拿件、检测……在黄山富田精工智造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身穿工作服的员工正操控着一台台精密设备。在做好每道工序后,员工只需扫码就可以提交信息,生产调度部门即刻了解生产进程,做出科学调度安排。

  位于黄山高新区的富田精工是黄山智能制造的代表性企业,主要从事防护口罩、婴儿纸尿裤等一次性卫生用品成套生产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产品销往福建、重庆、杭州、山东等地,助力行业客户实现智能制造和品牌升级。

  富田精工是黄山智能制造的代表企业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富田精工利用在卫生用品装备技术领域的优势,成功研发出3D式高速口罩生产线、平面式高速口罩生产线和KN95型防护口罩生产线。疫情防控期间向安徽省、黄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分别交付730万片、340万片口罩,为安徽省、黄山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智造力量”。

  “我们有各类专利190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实用新型专利155项。目前公司正牵头制定第一个口罩生产线国家标准。”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富田精工计划年底前向上交所申报科创板首发申请,力争成为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生产设备行业最具竞争力独角兽企业、最具影响力小巨人企业。

  富田精工是黄山智能制造的代表企业

  除了像富田精工这样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黄山电子信息类智能硬件企业——位于黄山市屯溪区的博蓝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也是黄山制造业领域的“隐形冠军”。

  拥有国际领先新型半导体材料加工制备技术的博蓝特,长期致力于GaN基LED芯片(图形化)衬底及新型半导体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与国内、外多家大型LED龙头企业、上市公司进行了深度合作,无论在品牌知名度、工艺技术水平、质量状况等方面均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目前已发展成为行业排名前三的生产企业。

  黄山电子信息类智能硬件产业龙头——博蓝特

  “这几年,黄山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不仅风景优美,更有着高效的政务环境和便捷的区位优势。”博蓝特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堵点”“难点”“痛点”,公司所在的屯溪区专门推出了“驻企服务官”,以31户民营企业为改革试点,在问题协调处理、惠企政策推送、转型发展咨询等方面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未来几年,博蓝特将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制造行业高竞争力的产品,力争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型半导体材料供应商。”

  产业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近年来,黄山市致力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领域稳步发展,为全市工业经济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今年黄山市政府先后出台《黄山市推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黄山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工作机制》,围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绿色食品、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在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品牌打造和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加快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先导、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精致农业为基础的现代产业新体系,全力推动黄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摄影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