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今年合肥文旅“大动作”频频 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大会成重头戏

时间: 2021-03-02 09:3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3-02 09:38   收藏    打印

  推进重点文化场馆工程建设、开展重大文艺作品创排、做大做强乡村旅游、加强文旅宣传推介……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21年合肥市文化旅游广电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在文旅公共服务、文旅创作生产、文旅活动开展、文旅产业振兴、文旅市场监管、广播电视工作等方面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深入“文化合肥”建设,加快建设创新型文化强市。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市中心图书馆建设完成地坪、幕墙施工和机电设备安装,推进内部装修、智能化、智慧书库施工;市博物馆项目完成设计、开工建设;市音乐厅完成选址立项。

  同时,开展公共图书馆、文化馆达标升级,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场馆数字化建设,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专项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推动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转型升级,实行点单配送,提升基层群众性文化活动质量;创新实施“送戏进万村”等惠民工程,举办非遗技艺大赛,开展非遗进校园、进景区等活动,加强非遗宣传推广和数字化转化工作。

  文旅作品创作方面,我市将加强对艺术创作的规划指导和资源统筹,不断提高全市艺术创作生产的专业水准。创排现代庐剧《红颜》,争夺“梅花奖”;打造舞剧《东风周郎》、庐剧《第一党支部》、文旅实景剧等原创剧目;推动民营文艺院团高质量发展,引导民营院团推出新创剧目。

  我市还将做大做强乡村旅游,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家乐转型升级,开展乡村旅游示范区、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乡村旅游精品点(民宿、庄园)品牌创建。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届时相关文旅单位将积极参加庆祝建党100周年全省优秀新创剧目展演、音乐舞蹈展演、美术作品展览、长三角优秀戏曲剧目展演等活动。我市还将与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合作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木石精神·党的文艺战士赖少其革命事业文献作品展”,办好2021年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适时举办一些国际化、全国性文旅活动,品牌文化活动以及大众文旅活动。

  着力提升文旅产业发展水平。据了解,今年我市将修订文化产业扶持政策条款,增强政策引导力,提高资金使用绩效,组织开展第四批合肥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评选,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办好长三角数字文化产业创新创业大会,遴选优秀企业参展2021年长三角文博会。

  此外,我市还将充实执法力量,加强网吧、网络文化、演出、娱乐等市场监管,抓好全市广播电视行业监管,开展“黑广播”专项整治活动,提高我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 (记者 韩婷婷)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