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第四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在安徽省落地

45种药品平均降幅52%

时间: 2021-05-11 09:3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5-11 09:39   收藏    打印

  5月9日起,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实施。此次中选药品共45个品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中选药品降价明显,平均降幅52%。经测算,年节约采购资金约2.7亿元。

  一些患者的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负担将大幅降低。以盐酸氨溴索注射液(2ml:15mg)为例,此前我省平均挂网价格为4.54元/支,国家集采中选后价格为0.465元/支,降幅近90%,仅此一种药每年就可节约采购资金7926万元,按照患者自付40%计算,减轻患者药费负担约3170万元。

  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越来越多的药品纳入了集采范围。前三批国家集采药品共计112个品种在我省落地,第一、二批药品实际采购量均达到协议采购量的近3倍,第三批药品实际采购情况也超过序时进度。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均参与了国家集采药品的采购和使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临床用药和群众购药需要,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提高了群众用药的可及性。(记者 朱琳琳)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