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他们眼中的“万亿合肥” 如何练就?

时间: 2021-06-15 09:1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1-06-15 09:19   收藏    打印

  在本次节目中,众多专家学者和先进产业代表共同参与了节目录制。在他们的讲述中,透露了京东方、蔚来等企业在落户合肥过程中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从企业家、科学家和专家学者的视角,解析合肥的发展密码。

  合肥投资实现累计盈利315个亿

  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宏卓:

  到目前为止,合肥建投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累计完成投资是932个亿,带动的项目总投资超过了2500亿,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为合肥“芯屏汽合”“集终生智”战略新兴产业的快速形成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同时,作为国有资本,在资本市场上抓住风口期,实施资本的进退,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实现累计盈利315个亿,为合肥继续打造健康良性循环的投资结构奠定了资本的积累。

  李宏卓介绍,从2008年开始,合肥与京东方六代线进行合作洽谈,2009年开始投资。“当时京东方也是最困难的时候,但是我们看准了这个项目,看准了这个产业,所以果断地实施了投资。”李宏卓说,后面陆续又做了8.5代线和10.5代线,在合肥三条线一共投资了465个亿。“到目前为止,京东方的前两条线,我们盈利超过了200亿。”

  “合肥对产业支持有耐心有信心有决心”

  维信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德强

  维信诺是长期专注在OLED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的工作,OLED是一种新型的柔性显示技术。

  “其实我要说,整个中国的显示产业都要感谢合肥。”张德强说,关键技术是买不来的,是求不来的,合肥对于创新的理解非常透彻,对产业的支持有耐心、有信心、有决心。

  “在合作前,合肥把我调研个底朝天”

  蔚来汽车董事长 李斌

  李斌说,蔚来非常感谢合肥的支持,他曾被媒体称为“2019最惨的男人”,在他的至暗时刻,合肥伸出了援手,把蔚来从重症监护室里面抢救过来,重新恢复健康。

  李斌说,在与合肥的合作正式落地之后,许多汽车行业的朋友和他说起,他们曾接到了来自合肥的各种各样的电话。“基本上是把我们公司,包括我个人都调研了个底朝天。合肥在这一方面体现出来的投资专业性,是非常让我敬佩的。”李斌说。

  像“星星之火”一样培育量子科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陆朝阳

  陆朝阳长期从事量子科学研究,对于合肥的支持,他感到由衷感谢。

  “在25年前,我们刚开始做这一项研究时,量子科学是一个很冷门、不被看好的学科,但那时合肥给我们很大的支持。”陆朝阳说,当量子科学还是一个“星星之火”之时,合肥就开始参与培育,持续不断给予支持,希望能够做大做强,为国所用。如今,合肥在量子科学方面已取得多项世界性的突破,合肥也成为量子领域一个权威和前沿的代名词。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