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全椒大墅镇:产业+旅游 激活乡村振兴新引擎

时间: 2022-12-29 11:0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徽商资讯  时间:2022-12-29 11:01   收藏    打印

  全椒县大墅镇以产业振兴为抓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高质量建设大墅产业新城和龙山旅游度假区,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协同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产业基础。

  发展特色农业,提升第一产业收益,大墅镇积极推广碧根果、瓜蒌子、朝天椒等经济作物,扩大种植面积;另一方面传授新技术和新方法,推动农业机械化,完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推进万亩高标准农田、烘干厂房建设,切实提高农产品经济收益。此外,大墅镇积极引入企业资金和技术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与温氏公司合作建设标准化养殖场,与太禾、旷远等公司合作打造碧根果全产业链。

  大墅镇紧盯产业布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新建公租房、停车场、人行道、雨污水管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工业园区内部环境显著改善,为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保障企业物流通畅,帮助企业招工200余人。今年以来,大墅镇新签约4个亿元以上项目投资协议,协助5家企业成功申规、1家企业成功申请安徽省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全力推动签约项目建设、建设项目投产。

  在大墅镇龙山旅游度假区,孩子们你追我赶,欢声笑语,一片热闹景象。大墅镇以镇域内丰富的山、水、地、林等自然资源为基础,围绕龙山旅游度假区,文旅小镇建设正不断加快。今年以来,江淮分水岭椒陵风景线6.7公里大墅段环境进一步提升,同时利用社会资本完成香草产业园项目建设,天造博物馆和小镇客厅完成布展并投入运营。此外,今年以来,大墅镇成功举办了龙山年货文化节、安徽省自驾游大会及椒岭风景线摄影采风等活动,累计吸引游客10余万人,拉动了农副特色产品销量,带动了民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发展,拓宽了老百姓的收入渠道。(冯磊 张雨莲)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岳思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