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无证销售“芝士碎” 一企业被罚25万余元

时间: 2021-11-02 09:34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1-11-02 09:34   收藏    打印

  11月1日,记者从合肥市新站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一食品企业进购“芝士碎”后无证直接销售,被处以25万余元罚款。这也是我省此类案件中开出的最大罚单。

  2021年9月17日,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接线索,反映某食品企业配送的进口冷链食品碎条状马苏里拉干酪(行业俗称“芝士碎”),无安徽省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仓证明。执法人员迅速行动,立即摸排核实。经查,该企业从上海订购50件“安佳”“芝士碎”,提供了产品的海关报关单、检验检疫及产品在上海第三方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但无法提供该批产品的省内《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库证明》即直接销售。为确保进口冷链食品的安全,执法人员责令当事人立即将产品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消杀。

  据办案人员介绍,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当事人采购的进口冷链食品未进集中监管仓核酸检测、消杀,未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皖疫防办〔2021〕135号)的规定、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冷链物流卫生规范》的要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结合本案实际情况,对当事人处以25.08万元的罚款。

  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食品贮存加工经营单位(个人),自觉遵守进口冷链食品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