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合肥紧急排查全市星巴克门店

暂未发现超过保质期或限用日期食材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时间: 2021-12-15 10:5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消费监督  时间:2021-12-15 10:59   收藏    打印

  近日,网络曝光星巴克“过期食材继续卖、保质期随意改、报废糕点次日再上架”等情况,引起诸多消费者的关注。针对这一情况,合肥市场监管部门立即部署,各县区统一行动,对全市34家门店进行了全覆盖的排查。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辖区严格按照“四个最严”,针对曝光的问题严格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排查了各门店食材标签标识、清洗消毒、操作流程、加工规范等环节,并对照企业内控标准对所有食材的保质期进行重点检查。据悉,现场检查未发现超过保质期或限用日期食材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

  无锡市市场监管部门13日发布公告称,初步核实相关企业有更改食品原料内控期限标识、使用超过内控期限原料的行为,已责成2家涉事门店停业整改,并对星巴克(中国)华东北区进行了行政约谈。在对无锡市其他82家星巴克门店的排查中,发现从业人员未戴工作帽、加工区物品摆放零乱、消毒记录不全等15处问题。当晚,@星巴克中国发文,承认无锡两涉事门店“确实存在营运操作上的违规行为”。两家涉事门店已闭店进行调查与整改,中国内地所有星巴克门店立即启动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的全面自查。

  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加大对餐饮服务连锁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创新监管手段,强化对违法行为的联合惩戒,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依法依规经营。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燕静)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祖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