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开通外贸定制航线对企服务“有求必应”

合肥多措并举助力“合肥制造”扬帆起航

时间: 2021-07-05 10:01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07-05 10:01   收藏    打印

  开通直达上海的外贸定制航线,推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创新发展……今年6月,结合“四送一服”重点外贸企业包保服务工作安排,市商务局稳外贸专班赴高新区晶澳太阳能、协创物联网、省轻工等重点外贸企业调研。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针对企业难题建立问题清单,已出台部分举措为外贸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合肥直达上海外贸 定制航线开通运营

  合肥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高新区第二大出口企业,主要出口太阳能电池组件,今年1-5月出口额同比增长77%。交流过程中,企业提出了两点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希望能够稳定开行合肥直达上海的外贸航线,适当加密班次、提高运输时效以便于缓解出口需求;二是希望能够将对水运港等的物流补贴直接拨付至货主企业,以便于企业第一时间获得支持。

  对于晶澳提出的问题,合肥早有准备。目前,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已正式开通运营。“受国际疫情持续影响,空箱紧缺、订舱难、物流成本居高不下,为切实解决外贸物流运输环节中的‘堵点’‘难点’,市局积极配合合肥水运港开展大量市场调研分析,决定开辟‘港航巴士’合肥直达上海外贸定制航线。”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航线是合肥市首条直通上海的外贸航线,也将成为合肥腹地集装箱外贸货物通达全球最便捷的通道。

  另外,合肥水运港已开通“合肥-芜湖-上海”、“合肥-南京-上海”两条外贸中转航线。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5月,合肥水运港集装箱吞吐量已超约15.9万标箱(20英尺),同比增长4.4%。

  整合资源降低物流成本 让“合肥造”扬帆起航

  建立问题清单,推动早日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这是开展“四送一服”的要义。

  2015年,安徽协创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响应政府招商引资号召入驻合肥市高新区。作为“中国声谷”首批入园企业,该企业主要出口机械硬盘、移动固定硬盘等存储类设备。调研过程中,该企业提出了扩大规模的需求,“今年1-5月出口额同比增长近6.6倍,发展规模壮大需要一系列保障服务。”对于企业需求,高新区经贸局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积极对接。

  安徽轻工系省内大型国际贸易及实业投资的股份制企业,公司经营各类轻工、工艺、医保、食品、化工、机电产品的出口和加工贸易,同时从事各类原料、医疗器械、机械设备、消费品等产品的进口。2021年前5月,该企业进口额同比增长一倍多。“上半年人民币升值利于进口,下半年还要密切关注欧美市场经济复苏情况,及时做好业务调整。”该企业反映,现在出口依旧面临着国际运费飙升的“挑战”。

  今年1-5月,合肥实现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清关单量30.82万票,清关货值1.4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95倍和865倍,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对此,合肥创新开展跨境电商9610零售出口首次包机直飞洛杉矶,常态化开展“跨境电商9610+中欧班列”新模式,进一步降低企业国际物流成本。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还将进一步通过整合物流、货代、报关、平台、园区等各方资源,推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9610模式)创新发展,助力更多“合肥制造”通过跨境电商通道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合肥晚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