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安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加速发力

聚焦“8+1”重点领域,到2025年产业规模突破1万亿元

时间: 2021-10-18 10:2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省内经信要闻  时间:2021-10-18 10:22   收藏    打印

  近日,我省出台《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双招双引”实施方案》,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总体目标、重点领域、主要任务和发展路径等作出明确部署。

  近年来,我省坚持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芯屏器合”“大智移云”产业体系逐步形成,成为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聚集地。今年上半年,全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增长45.5%,占全部规上工业的比重8%左右;合肥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器材、人工智能产业,铜陵先进结构材料产业入选国家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全省26个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中,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领域的有11个,分布在合肥、芜湖、蚌埠、滁州等地。

  《实施方案》提出,聚焦“8+1”重点领域,加快发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工业互联网、5G/6G、空天信息、云计算和大数据、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8个新兴产业,超前布局量子科技1个未来产业。“十四五”期间,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左右,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比重力争达到25%,产业规模突破1万亿元。力争“十四五”期间,基本建成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新增数字化车间、智能工厂1000家,5G产业发展形成规模集聚。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引进培育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骨干企业,聚集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高层次人才团队,构建若干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大硅谷”和“量子中心”,推动安徽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跻身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