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金融精准“输血” 护航企业灾后重建

时间: 2020-09-18 15:39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金融理财  时间:2020-09-18 15:39   收藏    打印


  在目前汛情较为平稳的情况下,如何帮助受灾群众和企业减少损失,尽快恢复生产、加快灾后重建?这其中,离不开金融的服务支持。

  建行安徽省分行综合经营委员会副主任刘春帆表示,面临今年疫情与汛情的双重挑战,该行上下联动,第一时间摸排企业受损情况,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投放效率,为企业降息减本,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图片1.png

  茶厂已顺利恢复生产

  “现在茶厂生产已经恢复到80%了,茶农工资也付了。”9月10日,再见到黄山茶叶集团董事长郑绍东,他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自信的介绍着茶品,与之前“泪洒受灾现场”的样貌全然不同。

  7月底,郑绍东收到了建行歙县支行新增的230万元贷款,加上前期的款项,已有一千多万元信贷支持。“我用这笔资金来购买损毁的设备、原材料,尤其是支付掉茶农工资。心里就轻松了。”

  7月7日,一场50年一遇的洪水将歙县经济开发区内190余户企业和100余户个体工商户瞬间浸泡在汪洋之中,罗济川也是这批受灾影响的企业法人之一。

图片2.png

  洪水退去俩月有余,企业内墙上的痕迹依旧清晰。

  罗济川经营着一家弹簧生产企业,主要为生产洗衣机、冰箱等家电类企业供货。“当时的场景,只能用一片狼藉来形容。”罗济川说,“7点不到洪水进厂,到下午6点钟才开始退。300多吨的原材料、仓库的成品、机械设备就泡在1米5深的洪水里。”尽管已时隔俩月有余,但在企业厂区的墙壁上,被洪水淹没过的痕迹依旧清晰可见。

图片3.png

  洪水退去后,厂区满是淤泥,一片狼藉。

  “洪水退去后,我们就努力恢复生产自救,但资金存在缺口。”罗济川告诉记者,建行歙县支行第一时间联系到该企业,充分了解情况后,很快为其审批了200万元贷款,执行利率为3.55。“这个比开发区规定的基础利率还要低,他们真的很努力的在帮我们。”

  截至8月31日,建行安徽省分行已累计为35户大中型企业投放救灾专项贷款19.3亿元,为74户受灾小微企业设立5500万元的专项贷款。同时,对于受灾严重的区域内客户,遇到暂时困难的,可适当下调贷款利率、调整结息频率,按程序减免逾期利息,已累计下调2亿元受灾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利率,户均利率水平下降近51个基点。(记者 章蕾)

来源:中安在线新徽商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