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钉子一镀膜 价格差三倍

时间: 2021-11-01 10:00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1-11-01 10:00   收藏    打印

  一颗钉子,采用不同的镀膜技术,价格能差到三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在镀膜领域,位于合肥高新区的纯源镀膜已经掌握了中国唯一、世界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纯离子纳米真空镀膜技术,实现了进口替代和产品升级。

  [抢占高地]

  皖企掌握真空镀膜技术

  2020年底,位于合肥高新区的纯源镀膜获得了由老牌知名投资机构毅达资本领投的新一轮融资。

  这家由新加坡归国创业团队创立的高科技公司开始逐步揭开神秘面纱。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成立于2014年的纯源镀膜已经掌握了中国唯一、世界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纯离子纳米真空镀膜技术,实现了进口替代和产品升级。

  纯源镀膜董事长张心凤告诉记者:纯离子真空镀膜能过滤掉常规真空镀膜产生的微观粒子、离子团,从而实现100%纯离子镀膜,在均匀性、致密性、结合度、改变物质表面结构和消除薄膜颗粒等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

  与此同时,纳米真空镀膜技术能在物体表面形成纳米/微米级膜层。“基本上不改变物体本身的尺寸,就像是给物体穿上了一件没有厚度的‘纳米外衣’。”张心凤表示。

  [表面镀膜]

  钉子缘何价格差三倍?

  万物皆需镀膜。以手机为例,手机屏幕之所以实现灵敏的触控,就因为其表面镀上经过特殊处理的涂层,并形成可以导电的触屏。

  不光手机,日常生活中的各种东西——包括项链、耳环,戴的手表、眼镜,包括假牙、心脏支架,工业加工的各种钻头、铣刀、模具、汽车零部件、消费电子用品零部件、牙科植入体、血管支架、钛合金植入——镀膜技术的应用场景包罗万象,已经渗透进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

  2008年,张心凤的母亲腰椎增生,需要做植入合金钉子手术。“当时医生给了两个选择,进口的钉子20000元,国产的5000元。价格差了三倍。”

  国产和进口的钉子为何会出现这么大的差异,除了因为钉子材质本身以外,还和钉子的镀膜技术相关。张心凤称:“价格差异的背后是少数国家掌握的核心卡脖子技术。”

  在镀膜技术领域打破国外垄断,成为纯源镀膜的初心和使命。回国创业以来,张心凤率领技术团队设计制造出中国独一无二的、世界最前沿的多项专利技术产品:纯离子真空镀膜系统。目前公司已经拥有30多项知识产权,其研制生产的“纯离子镀膜源装备”、“类金刚石TA-C真空镀膜设备PIS412”分别入选2017年、2020年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名单,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

  [领航计划]

  未来三五年将冲击科创板

  最近几年,纯源镀膜在业界声名远播,公司在发展之初就接到了各方递来的橄榄枝。“苏州、宁波等一些工业园区都给我们发来了邀请函,并且也都给了我们很多优惠政策。”经过慎重考虑,公司还是决定在合肥。

  “合肥高新区的发展前景引人瞩目。在这里,我们可以很轻松找到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伙伴,发展空间更加广阔。”张心凤表示。

  自去年开始,合肥高新区组织实施“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着力培养高成长企业和具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每年重点培养50名左右的领军企业家。力争未来5 年,培养500名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青年企业家,带动培育发展一批在国内外市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纯离子镀膜技术应用的进一步推广,能为中国装备制造和新材料领域企业打造新的名片。”张心凤表示,借助合肥高新区推出的领航企业家培育工程,在合肥高新区得天独厚的创业创新环境里,纯源镀膜有望在未来三五年内冲击科创板。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