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国轩高科上半年营收增长143% 净利润增长34%

时间: 2022-09-05 10:15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国内企业动态  时间:2022-09-05 10:15   收藏    打印

  近日,国轩高科公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6.38亿元,同比增长143.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462万元,同比增长34.1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161万元,同比增长6.38%。

  报告期内,国轩高科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动力锂电池、储能电池和输配电设备。动力锂电池保持稳健的增长趋势,本期实现收入66.09亿元,同比增长113.93%。其中,储能电池业务在财报中首次披露,本期实现营业收入12.79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14.8%。

  据悉,今年上半年,国轩高科动力电池装机量5.8GWh,市占比2.9%,较上年同期增长1个百分点,排名全球第8。根据电池中国数据,上半年公司中国乘用车装车量22.8万台,市占率9.7%,位列TOP3;全球乘用车装机超过25 万辆,市占率5.9%,位列全球第5。

  上半年,公司不断加码海外布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58.28%至7.72亿元,北美、东南亚、南亚等海外市场建设动力电池和配套产业基地建设计划正在稳步推进中。7月28日,国轩高科作为中瑞证券市场互联互通首批GDR上市企业成功在瑞交所挂牌。

  同时,公司分别于安徽庐江、安徽肥东、江西宜春、内蒙古乌海和阿根廷胡胡伊省(筹)布局材料业务,五大材料基地初具雏形。

  报告期内,国轩高科旗下的南京新能源智能制造20GWh动力电池项目正式投产,宜春国轩10GWh动力电池项目竣工投产,国轩科宏年产20万吨高端正极材料项目投产。这些项目的顺利投产,将进一步提升产业化水平,有力支撑年底实现100GWh的产能目标。

  公司今年上半年还正式获得了大众汽车标准电芯的定点,成为大众汽车首个标准电芯供应商。随着与大众的合作深化,国轩高科加速了欧洲市场的扩张计划。近期,国轩高科独资的德国哥廷根工厂启动改造,预期将于2023年投产首期动力电池产能。

来源:上海证券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