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宣城绩溪:多措并举优化非税退付管理

时间: 2022-10-26 17:17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2-10-26 17:17   收藏    打印

  为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切实贯彻国家降费减负政策,把国家便民优企红利落实到位,绩溪县非税收入管理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优化非税退付管理,切实加强退付制度建设,规范退付办理流程、积极创新退付方式,确保“应退尽退”,提升服务能力。

  完善收入退付制度。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加强非税收入退付管理的具体规定,规范非税收入退付工作,明确退付责任、退付程序。确保国家降费减负政策红利及时足额兑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切实提升企业和个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提升退付管理效率。按照“谁执收、谁发起”原则,要求各执收单位做好退付受理、政策把关、情况核实等工作,提高退付工作效率;按照“便民、高效”原则,严格落实“咨询一次说清、表格一次发清、材料一次收清、内容一次审清”工作要求,避免企业和个人来回跑。

  实行财政直接电子退付。依托安徽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对“金额小、笔数多”的涉群类非税收入项目,改变原安排资金给执收单位退付的程序,实行财政直接电子化退付,通过网络实现“缴款人申请、执收单位发起、系统自动核对、资金原路退还”,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助力疫情防控减免政策落实。(冯明云)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时乙寒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