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同心同向同频”奔赴“复兴征程”

时间: 2023-07-28 16:32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3-07-28 16:32   收藏    打印

  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实现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是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题中要义和必然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阶段、新任务、新要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全力奔赴新时代“复兴征程”。

  坚持党的领导,铸牢“政治之魂”,确保全党上下同心同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组织是“形”,思想是“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各级组织部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组织工作的首要任务,通过主题教育学习,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践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忠诚誓言,着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利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形式,锤炼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干部的宗旨意识,让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依赖组织,确保新时代组织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坚持选贤任能,锻造“中流砥柱”,推动干部队伍同向而行。“为政之要,惟在得人;治国理政,关键在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各级组织部门要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发现培养,通过日常考核和重点工作检查,把政治过硬、能力突出、成绩优异、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进行重点培养历练,将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头一套、行动一套的政治“两面人”拒之门外。要充分利用好选派挂职锻炼的工作机会,让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定期到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等一线接受淬炼,在困难的地方勇毅进取,在有难度的工作中磨砺意志,让他们在一线“摔打磨炼”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不断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坚持聚才引智,厚植“发展沃土”,实现各地人才同频共振。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中强调,要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各级组织部门要当好识别人才的“伯乐”,在人才吸纳、引进上破常规、“立新标”,破除唯身份、唯职称、唯学历的引才条件,坚持“需求导向”与“靶向引才”相结合,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广开贤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对乐于助力本地事业发展的人才提供“一站式”“清单化”服务,帮助解决其住房、就医、落户、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问题。同时,打破人才成长的“桎梏”,将事业贡献与工作绩效相挂钩,不断畅通职业发展通道和评价机制,使其尝到“甜头”,更有“奔头”,最大限度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的热情,让“千里马”竞相奔腾在希望的田野上。

  (作者系亳州市谯城区委组织部 卢文慧)

来源:综合内容  编辑:容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