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助力科技创新,安徽新增一半导体高新企业 AAMI滁州生产基地正式投产

时间: 2024-03-19 17:1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4-03-19 17:18   收藏    打印

  

  半导体行业发展成为今年两会的热点之一,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科技创新在其中起主导作用。

  抢抓行业机遇,3月18日,全球领先的半导体引线框架供应商——先进封装材料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AMI)安徽滁州生产基地正式落成投产,随着后续产能的逐步提升,该基地将成为AAMI在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引线框架封装材料生产基地。

  刷新滁州速度,AAMI从动工到投产仅用357天

  总投资3亿美元(约合21.6亿元人民币),先进半导体材料(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称“滁州生产基地”)位于滁州市中新苏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首期生产基地总面积达7万平方米,包括有多条冲压式及蚀刻式引线框架产线,年产能高达15000千米。

  据介绍,AAMI总部位于中国香港,滁州生产基地是AAMI继在中国深圳、马来西亚柔佛之后的全球第三个生产基地,也是该公司在长三角地区的首个制造基地。从动土到投产,仅用时357天完成,这是AAMI速度,更是滁州速度!

  滁州市副市长单培女士介绍道:“滁州真抓实干,争先进位,目前经济总量居全省第三,全国百强近十年GDP年均增幅居全国第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抢抓新风口,滁州推进半导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半导体相关企业104家,实现营收480亿元。AAMI滁州生产基地的落成投产必将为我市加快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封测基地注入新动能。”

  “AAMI的滁州生产基地是策略性的投资,配合半导体行业的需求,作为世界前三名的引线框架供应商之一,我们提前布局以满足未来的产能增长。”AAMI行政总裁何树泉表示。同时他还说道:“我们将以滁州为出发点,坚持创新,不断拓展半导体的应用场景,为客户提供前沿、创新性和富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推动中国乃至全球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

  创新驱动赋能数字化智能工厂

  在半导体封装中,引线框架起到了关键作用,稳固芯片、传导信号、供电、传输热量等都与之密不可分。因此,对于引线框架强度、弯曲度、导电导热等方面都有较高的需求和标准。何树泉表示:“滁州生产基地引入了数字化及网络化生产管理系统,使生产过程更加精准高效。基地拥有全球技术领先的冲压车间、高精度蚀刻车间、RSA/RSP光刻掩模电镀车间、MSL解决方案站、选择性镀银生产车间、后工序车间、成品检查区、创新实验室和全新落成的AAMI科技馆等。滁州生产基地的后工序车间和成品检查均为一万级无尘洁净室。”

  其中,月产量超过1千万条冲压车间,配备行业水平最高的125吨高吨位冲床,可以处理不同种类的高密度的引线框架。高精度蚀刻车间,利用电化学方法形成引线框架的形状,月产量超过500万条。RSA/RSP光刻掩模电镀车间利用光感材料在引线框架指定的表面上形成保护膜,再配合电镀工艺来制造出保护金属层。该产线每月可以实现生产“卷式选择性银电镀线”150万条和“卷式选择性镍钯金电镀线”50万条。

  专注及深耕市场,AAMI产品覆盖面非常广泛,大到汽车,智能家居、移动通信设备、物联网等,小到电子产品、游戏手柄、智能手机等行业,都离不开高密度集成电路产业的支撑。

  随着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快速发展,半导体在汽车上的用途迅速增加,半导体封装的可靠性越来越重要,AAMI在MSL解决方案中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让半导体包装可以承受高湿度和高温条件,不会开裂和分层。比如AAMI第二代微蚀刻表面处理技术通过电化学反应在引线框架表面形成不同倾斜角度的微米级坑洞,熔融状态的环氧树脂模塑料可以渗透进入并在坑洞中凝固成形,达到非常牢固的3D机械式内扣效果。

  在选择性镀银生产车间,AAMI开发了先进的计算机辅助工程软件来帮助工艺分析和模具设计,确保电镀质量和满足各种的高密度引线框架设计要求。在成品检查区,自动视觉检测机应用人工智能训练算法对缺陷类型进行分类,从数据中学习,不断提高准确性和一致性,减少了不同操作者判断而造成的结果差异,为持续改进生产过程提供有用信息。滁州生产基地还计划于2024底引入智能仓存系统,以安全和有组织的方式存储原材料、在制品和成品,并能够快速准确地检索产品状态。

  持续投入研发,引领高质量绿色发展

  半导体行业是一个不断创新、需要与时俱进的行业。AAMI在中国香港、深圳和新加坡还设有研发中心,推动产品不断升级。目前,已拥有67项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利,在全球范围内申请了139项专利。

  活动现场,AAMI首席财务官郑学启同清华大学深圳国家研究生院碳中和研究中心主任孔英教授正式为“AAMI先进半导体材料碳中和实验室”揭牌。该实验室聚焦推进绿色能源的使用,共同优化智能工艺,使用再生材料,开发节能产品,制定强而有效的碳减排目标和计划。

  在开拓工艺和科研的同时,AAMI亦不忘对环境保护的关注。滁州生产基地引入智能监测系统和环保设备,并建立高效的能源管理体系,绿色管理和绿色化生产使基地成为安徽省首家同时获得二星级公共建筑绿色建筑标识证书和二星级工业建筑绿色建筑标识证书的企业。

  利用绿色技术,在滁州生产基地兴建了废物处理系统和节能设施。目前,滁州生产基地废水处理采用中水回用工艺,中水回用率达55%,每年回收中水666.6万吨。滁州生产基地设有光伏发电设备,总装机容量达2159.64千瓦,总面积约为1.4万平方米,年发电量约2300MWh,每年可减少碳排2061.9吨,相当于种植10万棵树。

  活动当天,AAMI在滁州还举办高质量发展论坛,邀请行业专家、安徽省半导体行业多位权威专家和学者等就多个议题进行研讨,共同探讨半导体行业前景,共同应对发展挑战。

  抢抓新风口,拼抢新赛道,在半导体产业,安徽滁州走在了前列。全面提升的营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如AAMI一样的高新企业落户滁州,扎根滁州,积极构建具有滁州特色的半导体产业体系和产业生态,加快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来源:综合内容  编辑:容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