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绿色税制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 2024-03-21 11:48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热点快讯  时间:2024-03-21 11:48   收藏    打印

  “绿色发展是我们企业的理念,绿色税制帮助我们更好发展!”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财税部门丁云说起绿色税制,有感而发,“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积极拥抱绿色税制,通过享受优惠税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用设备抵免税额等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绿色发展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的共识。在这个背景下,绿色税制发挥了愈发重要的作用,通过税收政策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帮助实现其可持续发展。芜湖富春染织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以染纱为主营业务的上市企业,是纺织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企业近些年专利数攀升,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涉及减少排污、保护环境的新技术,而得益于高新技术企业优惠税率政策,为企业2023年减轻了超过560万元的税负。“这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资金,使得企业能够更加专注于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丁云说。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专用设备抵免税额优惠政策也是绿色税制的重要“成员”。该企业2023年先后与浙江理工大学、安徽工程大学签订合作协议,不仅斩获2023年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殊荣,更为企业引进高效、节能、环保的先进设备提供了更有力的资金和人才支持,帮助企业提高了效率,降低了能源消耗。技术创新力度的加大加速了产品的更新换代,让企业产品的附加值有了显著增长,从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也增强了企业增加研发投入的决心。

  管中窥豹,可见一斑。绿色税制的不断推出推进,为诸如富春染织这样的优质企业提供了发展动力。未来,芜湖经开区税务局将继续围绕绿色税制做好工作、写好文章,帮助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拓展市场维度,在可持续的发展的道路上昂首阔步。(朱小超)

来源:综合内容  编辑:容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