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 主办
天气预报: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蚌埠与沪苏浙地区签约76个项目

时间: 2021-09-30 15:03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 市县经信信息  时间:2021-09-30 15:03   收藏    打印

  记者从蚌埠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1至8月,蚌埠与沪苏浙地区签约76个项目,协议总投资363.65亿元,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作为淮河流域和皖北地区中心城市,去年,国家发改委印发《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24项政策措施,专项支持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后,蚌埠市第一时间印发了《贯彻落实〈促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逐一明确每项政策措施牵头责任单位,加紧督促并落实。

  今年,蚌埠市又启动编制《蚌埠市推进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实施方案》,构建以高新区为试验区,辐射引领经开区、淮上经济开发区、怀远经济开发区、五河经济开发区、固镇经济开发区等5家省级以上开发区和其他产业集聚区的“1+5+N”的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格局。同时,在全省率先印发《蚌埠市推动“区块链接”加快与长三角对接合作工作方案》,在梳理市委市政府、市直各部门、各县区和开发区与沪苏浙已建立的合作关系基础上,建立全市与沪苏浙合作事项动态台账。目前蚌埠已建立合作事项47个、在谈18个、谋划26个。

  高标准的顶层设计更需要高规格的平台载体。今年7月,一场新材料领域的盛会——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举行。以会为媒,蚌埠群贤毕至,客商云集。大会共计签约项目164个,合计投资总额1000.83亿元,其中蚌埠市签约项目145个,投资总额938.53亿元。蚌埠的知名度美誉度也因会而升,“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成了吸引投资者的一块金字招牌。

  在打造大会平台的同时,蚌埠还主动走出去招商,积极寻找需要进行产业转移的企业。不仅在全市选拔优秀干部组建了北京、上海、深圳3个驻外招商工作组,还高规格组建了蚌埠市驻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招商总队,组建了21个市直招商小分队,迈出了双招双引的大步伐。

  目前,阿里巴巴集团、中国建材集团、凯盛科技集团等在全国全省行业内有着重大影响力的大企业、大公司频频来到蚌埠,洽谈共赢合作。

  当前,增强长三角欠发达区域高质量发展动能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推进大会、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等即将召开,蚌埠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主动做好主导产业链强链补链、重大项目招引储备等工作,为加快打造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作出蚌埠应有贡献。

  (顾楷)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徐玥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

Copyright© 2006-2020 Anhui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4120170002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网站:中安在线安徽国企网新徽商网中安汽车网中安教育网中安旅游网

图片新闻

中安在线 | 安徽新媒体集团版权所有

商务合作:189 1968 1620